欧盟禁止零售商在亚马逊等线上平台销售奢侈品产经

砍柴网 / 新浪网 / 2017-12-07 15:43
本周三,法国香水品牌科蒂(Coty)和其他一些奢侈品品牌在“禁止零售商在线上平台,比如亚马逊和eBay销售其品牌商品”行动中取得阶段性胜利,欧盟最高法院称这些奢侈品品牌...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消息,本周三,法国香水品牌科蒂(Coty)和其他一些奢侈品品牌在“禁止零售商在线上平台,比如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消息,本周三,法国香水品牌科蒂(Coty)和其他一些奢侈品品牌在“禁止零售商在线上平台,比如亚马逊和eBay销售其品牌商品”行动中取得阶段性胜利,欧盟最高法院称这些奢侈品品牌有权保护自身品牌形象。

  零售商是否能在电商平台销售奢侈品这个问题在欧洲显得十分重要,因为欧洲奢侈品公司的产品销量占全球奢侈品销量的七成以上。而零售商的线上销售是奢侈品的销售渠道之一。电商平台如亚马逊则称抑制线上销售是反竞争的体现并将伤害到小企业。

  德国零售商Parfumerie Akzente在亚马逊网站上销售科蒂品牌商品,科蒂称这不符合科蒂品牌的规定。

  欧盟法庭称:“奢侈品供应商有权禁止其授权零售商在第三方网络平台销售其产品,比如在亚马逊上。这样的限制是合理的,这将保护奢侈品的品牌形象。”

  科蒂旗下包括多个著名品牌,如Marc Jacobs、Calvin Klein、和Chloe。对于法庭的规定,科蒂表示支持。此规定一旦生效则会影响到欧盟的28个成员国。

  科蒂称:“禁止零售商在电商平台销售奢侈品,这意味着奢侈品品牌能自身决定该如何在线上进行销售,以保护自身品牌形象,同时也保障了消费者的权益。”

  亚马逊拒绝作出评论。

来源:和讯网       作者:新浪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