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投诉阅读数下降 ,微博同质内容竞争力下降产经

砍柴网 / 网易科技报道 / 2017-12-05 16:58
近日有微博用户投诉“阅读数下降”,新浪微博客服回应称,确实出现了部分账号阅读数下降的问题。今年微博正全力推进垂直化大战略,部分在大领域内生产同质内容的账号,也会...

用户投诉阅读数下降 微博:同质内容竞争力下滑

近日有微博用户投诉“阅读数下降”,新浪微博客服回应称,确实出现了部分账号阅读数下降的问题。今年微博正全力推进垂直化大战略,部分在大领域内生产同质内容的账号,也会出现竞争力下滑、阅读量下降的情况。

新浪微博建议用户积极发布垂类内容,聚焦用户兴趣,更有效的建立起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以下是新浪微博客服有关“阅读数下降”的说明

近期,我们收到了一些用户关于“阅读数下降”的投诉,站方对此极为重视,展开了积极的排查工作。

从数据上看,今年11月,微博头部V用户所发布内容的阅读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9%,明显高于全站阅读数增幅。

但在整体阅读数增长的情况下,也确实出现了部分账号阅读数下降的问题,针对投诉案例我们进行了逐一排查:

1、对于反馈“微博被限流,看不到发布的内容”的问题:

关系流目前的排序并非完全按照时间输出,而是优先向当前在线粉丝进行分发,再根据这部分粉丝对内容的反馈,对后续用户刷出来的内容在排序上进行调整,感兴趣的内容往前排,不喜欢的内容排后面。在此,我们只是更改了微博出现的顺序,并不会对其“屏蔽或做曝光限制”。

2、对于反馈“短时间内单条阅读量下降”的问题:

很多大V帐号目前只关注微博发布10分钟或者30分钟左右的阅读量,但是微博的曝光周期是1周,在排序的影响下,当出现与用户兴趣极为匹配且内容优质的微博时,较早前发布的内容依然可被分发。为了更准确的评估效果,我们建议大家关注7日阅读数、7日互动数等指标,这些数据在“客户端-发现-粉丝服务”中都可以查到。

3、对于反馈“整体阅读量持续下降”的问题:

 

相比去年同期,头部V用户整体发博量增长了29%,但在整体发博量增长的情况下,仍有部分头部V用户的发布量没有增长或增长缓慢。同时,微博正全力推进垂直化大战略,各行各业的新秀博主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用户可关注的账号类型变的更为丰富,站方的各种扶持资源也在向垂直领域倾斜,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部分在大领域内生产同质内容的账号,也会出现竞争力下滑、阅读量下降的情况。

作为中国最大的内容发布与消费平台,我们希望帮助内容生产者一起把流量做大。2017年微博在原有的关系流外,在首页新增了基于兴趣匹配的分发通道“热门微博”,将全站热点及垂直领域内的优质内容筛选出来个性化向用户推送,给予了垂直类账号更多的曝光机会。在此也建议大家积极发布垂直类内容,聚焦用户兴趣,更有效的建立起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