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进入全球10大市值最高公司之列产经

砍柴网 / FT中文网 / 2017-11-16 10:28
这家中国科技公司通过热门手机游戏和社交媒体应用提高广告收入,第三季度盈利同比增长57%,至227.5亿元人民币。

 

腾讯(Tencent)跟上了Facebook、亚马逊(Amazon)等科技公司竞争对手的步伐,第三季度盈利同比增长57%。这家中国科技公司通过广受欢迎的手机游戏社交媒体应用提高了广告收入。

其第三季度盈利跃升至227.5亿元人民币(合34.4亿美元),微信(WeChat)月活跃用户达到9.8亿。

这一强劲的盈利报告为腾讯这精彩的两周画上圆满的句号,这家香港上市公司已成为全球10大市值最高公司之一。其分拆出的两家公司——阅文集团(China Literature)和搜索引擎搜狗(Sougo)——的上市发行价均在定价区间高端。其电子书业务阅文集团在上市当天股价涨幅高达一倍。

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腾讯收入同比增长61%,至652亿元人民币,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609.9亿元人民币。此前市场普遍预测其营运利润为197.7亿元人民币。

今年迄今腾讯股价已经涨了一倍,这个由马化腾(Pony Ma)创建的集团价值已达4700亿美元。腾讯推出的中国奇幻战斗游戏“王者荣耀”(Honour of Kings)是全球最畅销的游戏,本季度帮助其网络游戏部门实现收入26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说:“尤其腾讯视频,用户和收入市场份额持续增长,成为中国网络视频平台中,我们相信以日均移动活跃用户及付费用户计算的第一位……这反映了我们在自制视频内容的增投、版权视频内容的挑选、内容排播,以及观众群的定位方面均取得成效。”

不过其利润率继续缩减,经营利润率从36%下降到35%。主要用户为年轻人的QQ平台的月活跃账户继续下降,降幅达3.8%。

来源:FT中文网     作者:何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