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徒爆料手机维修行业内幕,看完你还敢拿去修么产经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1-13 15:03
随着手机行业的不断发展,很多新功能的加入,手机内部的零部件也越来越复杂,导致手机的维修的成本变得越来越高。除了去官方维修返厂之外,很多人都会选择去路边的维修小店...

随着手机行业的不断发展,很多新功能的加入,手机内部的零部件也越来越复杂,导致手机的维修的成本变得越来越高。除了去官方维修返厂之外,很多人都会选择去路边的维修小店维修,但是维修小店经常会出现修不好或者越修越坏的情况,这其中究竟有什么黑幕?

最近跟目前从事手机维修店学徒工作的朋友聊了一次天,他跟我透露了很多关于路边手机维修店的一些黑幕。

原装屏?组装屏?换屏到底多少钱

手机维修故障中最大的比例就是换屏了,如果你曾经去维修点换过屏幕的话,商家一般会有两种屏幕:原装屏和组装屏。原装屏和组装屏价格差距在200元左右,原装屏一定比组装屏要好么?

其实真相是路边的维修小店根本不存在什么原装屏,尤其是苹果手机是绝对不可能的。良心商家一般会拿稍好一点的屏幕告诉你是原装屏,奸商一般会拿两个一模一样的屏幕告诉你其中一个是原装屏,忽悠你高价换屏。

一般的国产手机,路边维修店屏幕的拿货价大概在200-300元,加上人工费一共400元左右是很合理的价格,所以如果奸商要价高的话,果断走人!

不要在维修手机的地方买手机

现在手机维修已经成为了一条非常完整的产业链,一般维修店会有一些废弃的或者偷换下来主板、零配件等等,他们一般会利用这些零配件组装成一台完整的手机,然后换一个全新的手机壳充新机卖。所以手机维修店里卖的所谓的全新机千万不要买!

手机拆机的“套路”

其实修手机也是一门“心理学”,很多商家都是打着免费拆机,修不好不要钱的旗号引导你让他们拆你的手机,只要手机拆开之后,那就是他们说了算了。

很多奸商都是在拆机之后告诉你哪里坏了,需要多少钱才能修好。如果你不同意维修,会将你的手机故意弄坏,导致你去别家修手机的时候非常困难,价格更贵,这样只能乖乖的回来。

手机维修的黑幕有很多,多到说不完。而黑幕存在的原因就是因为维修行业的信息不对称和维修行业的整体风气比较差、缺乏监管等等。

但是这里还是要说一句,有相当一部分维修店还是比较良心的,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赚钱,从来不动歪心思,要给这些人点个赞!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小胖聊数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