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Model 3后发现问题太多 华尔街下调特斯拉股票评级产经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1-11 21:54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实地体验了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之后,华尔街的分析师并没有改变自己对特斯拉的怀疑态度。

试驾Model 3后发现问题太多 华尔街下调特斯拉股票评级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实地体验了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之后,华尔街的分析师并没有改变自己对特斯拉的怀疑态度。

来自伯恩斯坦的分析师Toni Sacconagh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有机会到纽约布鲁克林的特斯拉展厅去试驾了一次Model 3,不仅没有太大的惊喜,而且感觉并不太好。也许大多数的潜在消费者不会注意到这一点,但整体糟糕的品质可能会削弱特斯拉的品牌影响力,甚至影响整个服务网络。”

根据这位分析师的结论,在试驾过程中他发现Model 3的玻璃车顶、车身面板缝隙、窗户上的橡胶装饰条都出现了偏差,甚至内部车顶还出现了错位的问题。

“我们发现这是一种普遍的现象,而特斯拉的代表也承认了其中一些做工问题。但他认为在同样的生产进度中,Model 3已经超过了之前Model S和Model X同时期的品质。由于没有看到特斯拉组装工厂的生产进度,因此在一款新车刚刚开始生产的时候,其它汽车厂商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分析师表示。

同时Sacconaghi还表示,Model 3可能会影响到特斯拉的销售模式,目前长续航版本的Model 3售价只比最低配的Model S便宜3万美元,但续航能力却高出了20%。

“Model 3与Model S在价格上的部分重叠为特斯拉带来了一定的风险,销量下滑将导致公司的毛利率降低、现金消耗增加,而这可能对特斯拉已经不够稳定的现金状况造成进一步的压力。”Sacconaghi说。

截至本周四,特斯拉股价在今年已经累计上涨了41.8%,但从9月中旬开始,股价下跌幅度超过了20%,市场都在对Model 3的产能不足和特斯拉的烧钱速度表示担心。

通过对Model 3的试驾并没有改变Sacconaghi对特斯拉的看法,他认为特斯拉想要实现25%的毛利率难度很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