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亿元!352环保科技获得空净行业最大笔融资滚动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2017-11-06 22:26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6日讯(记者 陈莹莹) 11月6日,352环保科技公布获得迄今为止空净行业最大笔融资,金额超2亿元人民币。投资方分别为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华泰基金(华泰新产业成长投资基金)、阿特列斯投资管理与经纬创投。

目前,国内有近700个空气净化器品牌,成立于2014年的352环保科技专注于空气净化领域的研发和生产,产品系列主要包括空气净化器、新风净化机、防霾口罩、车载净化器和空气质量检测仪等。在京东、淘宝等核心电商平台发布的多个销售榜单中,352空气净化器长期稳居榜单前三名。

过去三年,352环保科技凭借在产品研发以及用户体验上不断地创新和优化,推出多款空气净化器爆品,在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的空净产品销量排行中稳居前三名,并收获了大量专业人士和用户的良好口碑。

京东的官方数据显示:在去年双11和今年618期间,352空气净化器销量均仅次于飞利浦,位列空气净化器销售额品牌排行第二位;今年的双11“开门红”,在京东实时公布的11月1日“空气净化器销售额TOP10”榜单中,352空气净化器超过飞利浦,位列榜首。

针对此次融资,352环保科技创始人李劲松表示:“352环保科技的定位从来不是空气净化器的生产商,而是空气净化全场景的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工作环境,室内还是室外,大空间还是小空间,我们都能提供有效净化空气的产品。空净属于硬件行业,独家的技术壁垒才是核心竞争力。融资获得的资金,我们将主要用于完善空气净化智能生态链,充裕全场景空气净化系列产品。”

作为此轮融资的领投方,BAI创始及管理合伙人龙宇表示:“BAI已经投资了超过100家公司,这些公司正在切切实实地改变中国,影响你我的生活,352环保科技就是其中的代表。虽然当下空净市场品牌与产品众多,但是352空气净化器优势明显,一方面表现为强大的专业性,352环保科技提供了全场景的自主研发的空气净化产品,拥有制高点的技术壁垒,另一方面则是其不盲目追求赚快钱的极高的专注度与匠人精神,花费2年时间踏踏实实研发、打磨适合中国霾情的第一款空净产品,以厚积薄发之势造就了今天在市场销售上领衔国产空净品牌的佳绩,而这些优势也势必为352环保科技在未来的竞争中继续赋能。”

另外,经纬创投董事总经理钱坤表示:“目前,经纬创投总体投资公司数量已超过430家,涵盖交易平台、企业服务、互联网金融、新技术(智能硬件)、医疗、新文化(行情300336,诊股)、消费升级等。虽然因为技术上实现了APP远程操控的空气净化器也被归类为了智能硬件,但空气净化行业,这是我们第一次下注。经纬创投一直在关注这个行业和352环保科技的发展,在经过了电商618战役之后,352空气净化器的销量在京东和天猫两家电商平台排到了前三,企业估值翻了一倍,成长速度非常惊人,所以现在我们果断出手。相信352环保科技会走得更快,我们希望并期待它能领衔国产空净品牌,与进口家电大品牌一较高下,同时引领行业洗牌,催生性能更好、价格更低的空气净化器产品,让用户获得切实收益。”

根据中关村(行情000931,诊股)在线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空气净化器报告》显示,在空净行业的品牌关注度排行中,前四位依次为小米、飞利浦、三星、352,而在产品关注度榜单中,前四位依次为小米净化器2、352 X83、飞利浦 AC4076/01、霍尼韦尔KJ300F-PAC1101G。

目前,空净领域的“新入门者”依然络绎不绝。聚美优品总裁陈欧于2017年4月宣布进军智能家居领域,将在2017年底推出两款空气净化器;网易严选于2017年连推两款空气净化器;互联网产品墨迹天气、什么值得买APP也分别推出自家的空气净化器。据锤子内部人士透露,将于11月7日在成都举行的锤子科技新品发布会,要亮相的并不是锤子手机而是锤子空气净化器。再加上资本迅速布局为空净行业,未来这一行业的竞争将继续加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