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沙特王储固权影响 国际油价创2015年来高位滚动

/ 金银岛煤炭网 / 2017-11-06 18:08

国际原油价格周一(11月6日)亚洲时段早盘触及2015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因市场供需面更加趋紧,且沙特王储在周末开展反贪行动,拘留多名要员,以巩固权力。

周一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进一步上涨,盘中触及2015年7月以来高点每桶62.44美元,较6月份创下的2017年低点高出40%。同时,美国WTI原油期货周一亦触及每桶56美元的2015年7月来最高水平,该期货合约较2017年低点上涨三分之一。

周末沙特王储藉由肃贪行动巩固大权,逮捕多名皇室成员、政府部长及投资人,其中包括知名亿万富翁Alwaleed bin Tala。沙特国王萨勒曼上周六(11月4日)晚间发布政令成立反腐委员会,并由王储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担任该委员会主席,之后不久即传出反腐行动的消息。

分析师表示,此次清除行动不仅仅是出于反腐,而是为消除王储萨勒曼雄心勃勃的改革计划的反对者。他的改革计划受到沙特年轻一代的拥护,但受到了那些守旧人士的抵制。

王储萨勒曼还削减了部分领域的政府开支,并计划大量出售国有资产,包括将国有石油巨头沙特阿美的部分股票在国际市场上公开发行。他还领导沙特与也门进行已有两年之久的战争,并与邻国卡塔尔断交。他的批评者称,这两个举动都是危险的冒险主义。

期货经纪商AxiTrader首席市场策略师Greg McKenna表示,“沙特的肃贪行动巩固了正在进行的改革,而改革的愿景之一是推高油价。”

另一方面,交易商还称,基本面有迹象显示市况收紧,最新发布的钻机数据支撑了全球供应过剩局面在好转的观点。数据显示,上周美国能源公司减少八座活跃钻机,为2016年5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延续了夏季以来价格跌穿每桶50美元后钻探活动下降的趋势。

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于11月底开会讨论每日减产180万桶的协议到期后,将如何行动。近期外界预期,OPEC和其它产油国可能会延长减产协议。

Tradition Energy市场研究董事Gene McGillian称,“市场仍然从延长减产协议,和需求强劲的预期获得支撑。”

此外,现货石油价格也上涨。沙特阿美、阿联酋的ADNOC和卡塔尔Qatar

Petroleum均提高了对亚洲买家的价格,沙特阿美的12月合约较阿曼和迪拜指标均价的溢价水平现在为三年来最高。

巴克莱称,将第四季布伦特原油均价预估上调6美元,至每桶60美元;将2018年全年油价预估上调3美元,至55美元。(来源:FX168财经)

(责任编辑:yanhanping)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