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河北钢铁行业PMI45.4% 下降5.7个百分点滚动

/ 金银岛煤炭网 / 2017-11-06 15:15

从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获悉,今年10月份,河北省钢铁行业PMI(采购经理指数)为45.4%,环比下降5.7个百分点,结束持续5个月扩张。

据悉,10月份的新订单指数为47.9%,环比下降2.0个百分点,钢铁下游行业受环保政策影响,需求下降导致新订单消费下降。10月份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6.4%,环比上升2.1个百分点。

10月份的产出指数为38.5%,环比下降15.4个百分点。此外,10月份河北省地区高炉开工率持续下降,品种轧线开工率环比下降,其中螺纹、型材产能利用率下降较明显,板材产能利用率稳中有降。

对于10月份河北省钢铁行业PMI数据,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勇认为,河北省钢铁行业采购经理指数回落主要是因为行业供给和需求均出现下降,特别是在采暖季环保限产的影响下,河北钢铁生产回落幅度比订单更为明显,钢厂库存保持低位,原料成本支撑弱化,钢价下行压力加大。

展望11月份,华北采暖季环保限产的全面落地对河北省钢材市场供给抑制将更为明显,传统消费淡季叠加错峰生产使得下游需求将进一步趋弱;同时原材料价格持续下行,市场预期偏悲观,钢材价格继续承压震荡。(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yanhanping)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