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聊推动中国]智能家电引领消费升级滚动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2017-11-06 14:52

“推动中国”系列稿件--

[漫聊推动中国]智能家电引领消费升级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科技和创新将在未来经济高质量发展阶段充当核心驱动力。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崛起和不断增长的消费升级,家电产业正在迎来新一轮的产业变革,智能电视、智能冰箱、智能空调等“智能助手”正走入千万家庭中。

(策划:中国经济网产经部;漫画:刘佳男;脚本:殷俊红;设计:彭章霞)

“推动中国”专题报道:推动中国:实干谋振兴 开创新辉煌

场景1:

爸爸:搬新家了,过来看看我们家新买的智能家电吧。

儿子:家电都是新的呀!它们有什么神奇的功能呢?

爸爸:你试试吧,看看对我们有哪些帮助啊。

场景2:

儿子:爸爸,今天学校让我们收看教育节目,我怎么找不到遥控器呢?

爸爸:你对电视说出想看的频道就好了。

儿子:真的这么神奇?电视也能听懂我的话吗?

儿子:教育一台!……好像真的是我想看的节目。

场景3:

儿子:妈妈,我怎么感觉今天房间里的空气特别好呢?

妈妈:咱们家的智能空调能自动检测出温度的变化,并将环境维持在你喜欢的温度。

爸爸:还有我们家的智能控制中心,在室内空气不良时自动启动空气净化器。

场景4:

爸爸:咱们家的智能控制中心能理解我们的心理和喜好,自动生成想要的结果。

儿子:你们不在家的时候,我也能通过电视看到门外是谁在敲门啊。

爸爸: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崛起,我们的家电产正在迎来新一轮的产业变革,家电会变得越来越聪明啦。

儿子:我想设计自己的智能学习助手,帮我提高学习成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