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为全球最重要临床试验基地 或面临数据造假等挑战滚动

/ 中国网财经 / 2017-11-06 14:28

从左到右:方翼、曹彩、邹敏 中国网财经11月6日讯(实习记者杜若丹) 日前,《中国临床研究行业发展高峰论坛——趋势与挑战》在京举行,针对临床试验的机遇和挑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I期临床试验研究室主任方翼表示,临床试验正迎来新的机遇,中国正成为全球最重要的临床试验基地。

他表示,国家不断鼓励药物创新,优化临床试验审批制度。全球近百种药品专利到期,国内仿制药越发兴起。但同时,临床试验也面临着数据造假、受试者不足等挑战。方翼指出,临床研究阶段耗时久、花费高是临床试验的一大掣肘,但是药物临床试验能够保障患者用药安全、促进合理用药,是社会、医疗机构、患者的三赢。

当天,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认证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药物临床试验机构(GCP)联盟秘书长曹彩教授在会上表示,医药企业应寻求团队合作,只想把自己壮大的话,医院的资源非常紧张。要很好地整合资源,去干有意义的事情,去维护大健康。“实现大健康一定要有好的药品出来,适用于临床,受惠于公众”。

论坛上,国药资本董事、总经理邹敏从资本的角度对医药行业发展做出解读,表明资本运作可以为临床试验机构、制药企业、以及CRO公司注入新的活力。邹敏指出,医疗大健康是新兴产业重要的一块,医药健康需求端不断增长,医疗需求随着经济发展呈现线性开放。“整个医疗体系最大的一股力量在崛起,就是医保”,对整个医药圈、医疗圈发挥着制约的作用。医疗健康行业面临着双层结构的变化,第一层的变化是药占比下降而服务比的上升,而第二层的变化是在药的内部产生了一个结构性的变化,高端仿制药的占比还是会不断的上升。邹敏认为,资本看好的方向是在药品、器械的结构性机会中寻找创新,通过对细分领域的研究寻找行业整合的机会,在泛服务中把握住服务的机会。创新里面关注创新药、创新器械、创新IVD以及为创新企业服务的CRO、CMO、CSO;整合关注医药零售分销的整合、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带来的整合,还有很多在临床研究细分领域的机会。

全国近百家临床试验机构、七十余家医药企业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北京卓越未来国际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医药业商会提供支持,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王忠教授、赵宜军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临床研究中心行政副主任赵立波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医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谢雁鸣教授等均参与此次会议。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