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与诺奖获得者科学联盟探讨在雄安设立科学实验室滚动

/ 中国证券网 / 2017-11-06 12:43

河北省政府网站信息显示,5日,河北省省长许勤在石家庄会见了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主席罗伯茨一行,双方均表示愿意探讨在雄安新区设立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科学实验室。

许勤表示,河北将聚全国之力建千秋之城、聚全球智慧建未来之城。河北愿与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共同探讨在雄安新区设立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创新论坛和国际应用科学大奖、建立诺贝尔奖得主中国实验室、建设诺贝尔奖得主科学小镇等。希望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与河北共同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创新发展的高地、顶尖科学家聚集的土地、为人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区域。同时,希望双方在河北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

罗伯茨则表示,现在联盟汇聚了一批对到中国发展感兴趣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年轻科学家,探讨与河北共同在雄安新区设立科学实验室,为他们提供研究平台和良好环境,努力在前沿技术领域取得更大突破。

罗伯茨是199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据悉,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由罗伯茨本人于1993年创立,旨在汇聚诺贝尔奖等全球顶级科学奖项得主,共同探讨、引领人类未来科学发展方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