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全省安全用药月”之“执业药师在您身边”科普宣传活动全面启动滚动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2017-11-03 23:32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日讯(记者 吴晓薇) 今日,四川“全省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之“执业药师在您身边”科普宣传活动在成都启动。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蔡买松、四川省执业药师协会会长李惠英出席了四川德仁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同仁堂(行情600085,诊股)总店)主会场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四川省执业药师协会与四川德仁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四川太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四川杏林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成都瑞森药业连锁发展有限公司、成都本草堂药品连锁有限公司等5家连锁公司共同主办,旨在发挥执业药师的药学服务作用,全面指导公众安全合理用药,提升公众用药素养,树立执业药师队伍形象。活动范围覆盖锦江区、青羊区、成华区、武侯区、高新区、双流区等,共有5大主会场、10个分会场同步开展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执业药师、药师、企业代表、消费者超过2千余人。

创新“协会+企业”合作模式 首次引入社会力量参与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国家总局)和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四川省局)在安排2017年全国、全省安全用药月活动中都明确提出要树立执业药师队伍形象,切实发挥执业药师的药学服务作用。四川省执业药师协会积极开展“执业药师在您身边”系列活动,引入社会力量,联合医药企业广泛参与科普宣传,不断扩大活动的综合影响力。

据四川省执业药师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首次采用“协会+企业”合作的模式,由执业药师协会与药品流通企业共同主办“执业药师在您身边”系列活动,使这些医药企业能真正融入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普及活动中去,提升医药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同时让医药企业的执业药师真正“走出去”,指导广大人民群众合理用药。

形式多样 活动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

围绕国家总局和四川省局关于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的要求,“执业药师在您身边”系列活动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活动启动当天,5大主会场和10个分会场都安排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执业医师现场义诊、执业药师用药咨询、安全用药宣讲和中医药文化普及、清理家庭药箱、过期失效药品回收、冬季养生知识讲座等10多种便民惠民活动,群众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参与活动的形式。

四川德仁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在锦江区举办的现场义诊和执业药师用药咨询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刚刚咨询完用药知识的王女士表示:“执业药师在您身边”活动形式非常实用,能够帮助人民群众解决用药疑惑,对一些常见的用药误区也进行了指导,对人民群众安全合理用药有非常大的帮助,并希望以后能常开展类似的活动。

壮大执业药师队伍 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执业药师在您身边”系列活动启动,但这并不意味着活动的结束,执业药师发挥的药学服务作用是长期的,可持续的。近年来,四川医药卫生事业蓬勃发展,执业药师队伍日益壮大,4万余名执业药师承担着保障全省公众合理用药的重任。“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目标任务中提出“执业药师服务水平显著提高,每万人口执业药师数超过4人,所有零售药店主要管理者具备执业药师资格、营业时有执业药师指导合理用药”。由此看来,四川省执业药师队伍发展任重道远。此次“执业药师在您身边”系列活动将是一个新的开始,是执业药师队伍不断壮大的开始,是执业药师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的开始。四川省执业药师协会将继续发挥协会的作用,积极拓展执业药师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继续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执业药师的专业素养和药学服务水平,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