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业绩逊于预期,又卖了旗下一个茶品牌产经

砍柴网 / 一本财经 / 2017-11-03 15:01
全球最大咖啡连锁集团星巴克美国时间周四公布了低于市场预期最新财季业报,同时,集团宣布,将旗下Tazo茶品牌以3.8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联合利华。

最新一季度的财报显示,星巴克当季营收57亿美元,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下降1.6%至7.885亿美元,每股经调整收益为0.55美元,同店销售增长2%。由于各项数据未达市场预期,星巴克股价在美股市场的盘后交易中大幅下跌近6%。

受飓风哈维和爱玛的影响,星巴克北美地区的近1100家门店的销售额出现了大幅的下滑,截止到10月1日,星巴克美国地区店铺的销售额下降了2%。然而,飓风仅仅是星巴克北美地区同店销售下滑的原因之一。

星巴克近几个季度一直都面临着同店销售表现疲弱的困境,其美国门店的客流量也呈现出下降势头。在通报业绩的电话会议上,有分析人士指出,手机订单的增加和复杂的菜单设置也是造成同店销售下滑的原因。

中国大陆地区的同店销售额在最近一个季度上涨了8%,但亚太地区的涨幅仅为2%,低于市场预期的3.2%。集团预计,待完成中国地区的收购交易之后,下一季度中国地区的销售额料将实现井喷。

7月底,星巴克宣布将以13亿美元现金收购星巴克在中国华东市场合资企业(上海统一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的50%股份。收购完成后,星巴克将实现中国内地市场的全面直营管理,并取得华东1300家门店的所有权。该交易预计2018年年初完成。

在通报业绩的同时,星巴克宣布,已同意将旗下茶饮品牌Tazo出售给联合利华,价格为3.84亿美元。该公司表示,今后将专注于其唯一的茶饮品牌Teavana,并计划未来5年内让这项业务的规模突破30亿美元。今年7月,星巴克宣布未来一年内关闭旗下全部379家Teavana茶店,但将继续在星巴克店内销售该品牌的茶饮。

Tazo创办于1994年,并于1999年被星巴克以81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目前主要在食品杂货店和便利店内以包装和瓶装饮料的形式出售。Tazo品牌去年的销售额为1.12亿美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