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数据前瞻:美国10月非农数据料“亮瞎眼”滚动

/ 快讯通财经 / 2017-11-03 13:06

在美联储与英国央行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美国税改草案出炉、美联储下任主席人选落地等等事件之后,周五(11月3日)即将迎来本周的最后一个重磅事件,即美国将发布10月非农就业报告,该报告可能在各市场上掀起大波澜。

据快讯通财经的日历,北京时间今晚8: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10月非农就业报告,敬请关注。彭博调查显示,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31万人,美国10月失业率料维持在4.2%不变,就业参与率料维持在63.1%不变。

“小非农”预示10月非农向好本周三晚间公布的美国10月“小非农”增加23.5万,创3月以来最佳表现,预示周五将公布的10月非农数据料向好。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3.5万,好于预期的增加20万,前值 13.5万修正为11万。

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Ahu Yildirmaz称,美国就业市场仍健康,雇佣情况反弹至今年以来最佳表现之一。他还称,尽管受天气因素影响,服务业在上个月受到严重打击,但专业服务领域就业出现显著增长,尤其是薪酬较高的专业技术岗位;而且,小型企业也从哈维和厄玛飓风中恢复,呈现强劲增长。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也表示,两大飓风冲击过后,美国就业市场强劲反弹,重建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初请失业金数据也预示非农亮眼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近44年半低点,进一步证明劳动力市场在收紧,尽管9月飓风曾经带来干扰。

具体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10月28日止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5000人至22.9万人,接近10月中旬触及的44年半低点22.3万人。这是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139周低于30万的就业市场强弱分水岭,为1970年以来最长,当时就业市场规模更小。另外,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下降7250至23.25万,为1973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初请失业金人数较低,预示10月非农就业岗位增长。

10月非农新增人数料强劲反弹在飓风哈维和厄玛的影响下,9月非农意外下降3.3万人,为2010年来首次下降。然而,彭博经济学家Carl J Riccadonna和Yelena Shulyatyeva等人本周早些时候曾撰文称,预计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会显示飓风过后招聘猛增。

他们称,正如9月份就业数据受到天气影响一样,10月份数据也会如此,但是反方向的影响。10月份就业人数的增幅至少会与9月份的降幅相当,因为受影响的个人重返工作。重建工作可能会进一步提升数据。

彭博经济研究预计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5.5万人,高于路透调查与彭博调查给出的增加31万人。他们声称,鉴于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3.3万人,因此,10月份新增人数要达到40万也并非不可能。他们还表示,鉴于9月份的数据失真,10月份的失业率和平均时薪也可能出现巨大波动。彭博经济研究预计失业率将升至4.3%,平均时薪将减少,因救援人员的加班时间减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