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量续作!中国央行进行4040亿元MLF操作滚动

/ 金融界网站 / 2017-11-03 10:42

周五,中国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4040亿元MLF操作,今日MLF操作均为一年期,利率3.20%,上次为3.20%。今日有2070亿元MLF到期,本月MLF到期总量为3960亿元。今日央行暂停逆回购操作。

  央行网站刊登通知称,10月共计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980亿元。10月末,MLF余额为44125.00亿元,高于9月末的43540亿元。10月末抵押补充贷款(PSL)余额为25749亿元。  

图

市场人士表示,跨月后,月末效应消退,流动性有望自然回暖,央行调整公开市场操作在情理之中;鉴于本周到期回笼高峰基本过去,未来几日资金面有望保持平稳偏松态势。

回购利率下行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延续整体宽松态势,主要期限回购利率继续回落,14D以内利率跌幅相对较大。质押式回购成交规模2.645万亿,较上日增加2700亿左右,其中隔夜资金成交增加2300亿,7D品种成交增量300余亿,长端成交量走低,1M以上期限资金成交仅100亿左右。

交易所资金面宽松,主要国债逆回购品种连续两日普遍下行但跌幅有所收窄。GC001低开低走,全天振幅不大,尾盘收跌逾百基点,降至一周来最低。总成交量9120亿,较上日增近200亿。

利率债走弱,利率债活跃券收益率开盘震荡,午后有所上行走弱。日终10Y国债活跃券170018上行0.75BP至3.8725%。

央行在10月份进行了较大规模的资金净投放。据统计,10月份,央行通过逆回购和MLF操作实现资金投放26280亿元,实现净投放8885亿元。当月,央行仅在上半月进行过3次净回笼,并从10月13日开始转向持续的净投放。

周一与周二为月末时点,资金面相对紧张,央行通过逆回购操作向市场进行资金净投放。但10月刚过,11月1日公开市场操作就出现了调整。即停止了净投放操作,资金面较为宽松,整体来看,熨平时点波动,维持资金面整体平衡依然是央行主基调。

宏观数据上看: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10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6,较9月下降0.8个点,但仍处于荣枯线之上,表明年内经济增速高点已过,但经济整体韧性较强。从相关分项数据来看,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均较9月有所回落,但仍处于临界点之上。

  来源为金融界财经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