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中国区高管离职内幕:传办公室恋情致内部动荡败局

砍柴网 / 杨戈 / 2017-10-27 11:44
北京时间10月27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继有人爆料Airbnb(爱彼迎)公司中国区负责人与其下属出现办公室恋情后,上周,该公司在中国岌岌可危的局面变得更加复杂。伦理困...

北京时间10月27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继有人爆料Airbnb(爱彼迎)公司中国区负责人与其下属出现办公室恋情后,上周,该公司在中国岌岌可危的局面变得更加复杂。伦理困境导致该公司旧金山高层的权力争斗愈演愈烈,裂痕不断加深,最终导致中国区领导人在就职仅仅四个月后即宣告离职。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Airbnb认定中国区负责人葛宏违反公司行为准则,与下属女员工约会。两人的暧昧关系在Airbnb北京办公室传得沸沸扬扬,对业务造成干扰。葛宏告诉同事他将离职,从事其它工作。

葛宏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Airbnb的发言人尼克·帕帕斯(Nick Papas)证实葛宏已经离开公司,但拒绝进一步发表评论。继彭博社首次报道这名高管本周离职的消息后,科技网站也对他的道德违规行为进行了报道。

葛宏(资料图)葛宏(资料图)

即使在受到不当行为指控之前,自葛宏今年六月接管Airbnb中国业务以来,与旧金山的高管之间早已摩擦不断。知情人士说,葛宏抱怨缺乏自主权,总部没有赋予他迎接业务挑战的信心。

“对我来说,把我们所建立的一切都抛在身后,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但是,嘿,这世界真小,我仍然不会离开互联网这一行,”葛宏在写给员工的信中说。“我相信,未来我们还会在路上再次相遇。”

自2015年起,Airbnb就在寻找中国区负责人,但始终未果。今年六月,曾在Facebook和谷歌担任软件工程师的葛宏被晋升为中国区总裁。作为全球旅游业务的重要地区,中国有着高达310亿美元的私人旅游市场,在这里Airbnb公司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今年夏天Airbnb宣布在中国加大投资,将工程团队的规模扩大到现在的四倍,在未来一年使人数增长100人以上。该公司的投资者中包括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在国内市场,其竞争对手包括小猪网和途家网。

上周,Airbnb公司任命联合创始人内森·布莱卡斯亚克(Nathan Blecharczyk)为中国区主席。在一封写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回应了葛宏离开的原因,说后者“辞职是为了在Airbnb以外寻求机会。”

来源:新浪科技讯/杨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