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移动路宏:未来AI将推动营销产业的根本性变革证券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7-10-25 15:02
从无人超市到无人餐厅,AI正在逐步改变人们的生活,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应用,人工智能也深入到营销领域,加深营销人对场景的理解,为营销带来更多可能。

从无人超市到无人餐厅,AI正在逐步改变人们的生活,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应用,人工智能也深入到营销领域,加深营销人对场景的理解,为营销带来更多可能。

在刚刚落幕的第24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上,猎豹移动受邀参加并进一步对猎豹移动全新升级的商业品牌“猎豹智趣营销”进行了深度的诠释。猎豹移动基于全球近6亿月活用户,涵盖移动及PC双端业务,凭借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广告主提供更加精准、智能、个性化的服务。

猎豹移动品牌广告负责人路宏在推介会前接受采访时说,智趣营销,“智”代表AI,代表数据,代表一切技术的前沿驱动,“趣”意为定制化、个性化、差异化的营销内容,让广告不再是打扰而是打动。

AI赋能营销,带来行业变革

从数字营销到场景营销,营销产品、营销模式不断被创新,而效果却难以衡量。猎豹移动品牌广告负责人路宏认为,从目前市面上的互联网营销产品来看,更迭速度太快,壁垒效果不明显,以直播为例,这更偏向于技术衍生的一个现象,不能说是趋势。路宏认为,直播平台的市场还处在整合前阶段,商业化模式尚未清楚,是卖广告还是做红包?这需要全面洗牌。相比之下,AI一定是未来产品主要趋势,无论是阿里巴巴、百度还是猎豹,都在努力将AI与营销进行融合,路宏表示,AI的趋势性主要体现在,可以代替人工生产力进行重复的工作,同时使数据更精细化,这不仅对营销,对人类同样产生根本性的推动作用。

猎豹移动的广告营销,与跟风炫技不同,更关注广告主的品牌策略是什么,重心需求在哪里,帮助他们结合自身品牌实现价值及影响力。为了使品牌更加深入消费场景,猎豹移动和喜马拉雅共同打造的小雅AI音箱,以及与小米深度合作的“小爱同学”小米智能音箱等等,均基于猎户语音OS系统,让语音的交互成为连接用户的新的枢纽,让用户与设备产生互动,将设备的数据,设备背后的人链接起来,在让广告从单向传播变为双向沟通,这些AI广告的新模式都值得营销界去探索和发掘。在未来,猎豹将会打造更多智能化设备,路宏表示,“马云在做智能餐厅,这一定是未来的趋势,不需要服务员、就餐,从点餐到结账,还有支付,给人类带来很多边界,包括手机,未来AI技术会带来很大便捷。”

以AI技术为加持,正是猎豹广告平台系统的最大竞争优势,通过大数据进行算法研究,分析目标用户特征与APP使用行为,进而在猎豹整体的用户群体中找出相似人群,进行标签化管理,最终实现精准投放,为品牌带来营销价值,这正是智趣营销的核心竞争力。

精准触达+大事件营销,释放多维矩阵能量

路宏强调,传统的互联网广告最大痛点是不能精准触达,广告主为此浪费了很多无形成本和资源,“比如喜欢宝马的用户接到的是比亚迪广告,这是传统广告最大的问题,猎豹最大的优势是通过对互联网广告大数据进行加工,精准传播给目标用户,这实际上解决的是广告行业最根本的信息精准触达的问题。”此外,从内容来看,制作内容质量低下、混乱是广告行业另一瓶颈,传播力度的提升对内容的影响力提出更高要求,未来的广告内容、创意都应该更加生动有趣,以便更好的发挥其传播价值。

另外,大事件营销是猎豹移动重点布局的另一领域,路宏指出,品牌广告传播与大事件结合已经成为营销的标配,猎豹移动在明年的清明节、中秋节以及世界杯等重大节日已进行重点布局。

据了解,今年,猎豹已经依托自身资源矩阵实现了广告全效触达。其中PC端电脑桌面全场景覆盖,以及移动端全系列资源矩阵整合,实现了“移动+PC+自主平台+合作媒体联盟”全线资源矩阵触发。同时依托不同工具所传播的内容,为广告主带来更具针对性的原生内容,这使不同品牌在不同平台拥有个性化内容创意,进而调动起用户的参与热情。比如猎豹橙色大巴与王老吉联手打造的“让爱吉时回家”、与京东共同推出的“3.8性别交换日”均结合目标用户的实际生活场景制定不同营销策略,应用大数据标签建立多维度触达营销矩阵,为品牌实现了超预期营销。

虽然在营销产品的推陈出新方面,猎豹一直走在行业前沿,但自身品牌推广方面却相对低调,近两年来,不论是作为行业盛会的广告节还是金投赏,猎豹均斩获业内多项大奖,可见其营销实力。目前,猎豹移动已开始进入品牌的全面发力期,主要借助平面媒体进行自家品牌宣传,“这是影响力的第一步,明年会有更多的传播,比如赞助落地活动、综艺节目。”路宏表示。

关于猎豹智趣营销:

猎豹移动商业品牌全新升级为“猎豹智趣营销”,基于全球近6亿月活用户,涵盖移动及PC双端业务,凭借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广告主提供更加精准、智能、个性化的服务。猎豹智趣营销必将成为后互联网时代广告主的首选营销平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