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AI调制混合口味、推出更健康的饮品,可口可乐如何用数据和情报转型?产经

砍柴网 / 腾股创投 / 2017-10-19 17:06
可口可乐如何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更上一层楼。

可口可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饮料公司,面向超过 200 个国家的客户销售超过 500 种品牌的饮料。 全世界每天消费 19 亿份可口可乐旗下的饮料。

当然,这也意味着产生了大量的数据,从生产、分销到销售和客户反馈,这家公司依靠坚实的数据驱动策略,在战略层面上为业务决策提供信息。

事实上,可口可乐公司是 IT 数据行业以外利用大数据首屈一指的全球知名品牌之一,2012 年首席大数据官 Esat Sezer 表示:“社交媒体,移动应用,云计算和电子商务, 商业正在结合,给可口可乐公司提供了新的工具,以改变我们使用 IT 的方式。 在所有一切的背后,大数据可以帮助企业掌握所有情况。”

最近,全球数字创新总监 Greg Chambers 表示:“AI 是我们所做工作的基础。我们创造智慧体验,AI 是提供这种体验的核心。”

产品开发

可口可乐已经将广泛的研究和开发资源用于人工智能,以确保其从收集的数据中挤出所有洞见。

今年早些时候公布了这项研究的成果,当时宣布推出樱桃味雪碧作为新风味,这一决定是基于从最新一代自助软饮料机收集的监测数据,这种设备允许客户混合自己的饮料。

由于设备允许客户在混合时将各种风味添加到他们的饮料中,这意味着他们能够选择最受欢迎的组合,并将其作为罐装饮品推向市场。

可口可乐还希望开发与“虚拟助手” AI 机器人(如Alexa和Siri)类似的技术。 AI 将驻留在自动售货机中,带来更多的个性化:例如,用户将能够从任何自动售货机订购他们喜欢的混合饮料,机器将根据个人偏好进行混合。AI 还将根据其位置来调整机器的行为。 这可能意味着在商场或娱乐场所更有活力和兴奋的自动售货机,而在医院里,则可能更少涉及“乐趣”,更多的是关于效用和功能。

人工智能也是收集客户反馈的最好方法之一。自动售货过去都是匿名的、即时交易的,而当它与消息传递接口结合时,就能允许品牌收集用户的反馈和跟踪数据,比如个人购买历史和偏好。

QQ截图20171019162843.png

健康的选择

随着近年来可口可乐饮料产品的销售的下滑,可口可乐公司也根据数据来帮助生产和推出一些更健康的产品,例如橙汁,该公司在世界各地的许多品牌销售橙汁(包括 Minute Maid and Simply Orange)。

该公司将天气数据,卫星图像,作物产量,价格因素,酸度和甜度等级相关的信息结合起来,以确保橙子作物以最佳方式生长,并保持一致的味道。

然后,该算法找到各种变量的最佳组合,以便将产品与世界 200 多个国家的当地消费者口味进行匹配。

QQ截图20171019162903.png

增强现实

使用眼镜或头显将计算机图形覆盖与用户在现实世界看到的图像结合的增强现实(AR)正在全球许多公司的装瓶厂进行试用。

这让技术人员能够接收到设备的信息,并提供远程的专家支持,技术人员可以看到现场的情况,帮助诊断和解决技术问题。 它还用于远程检查或难以到达的地点的自动售货机问题,包括在海上的游轮。

QQ截图20171019162920.png

社交网络数据挖掘

可口可乐的社交媒体拥有 1.05 亿 Facebook 粉丝和 3500 万 Twitter 粉丝,这是公司另一个非常重要的数据来源。

可口可乐密切关注其产品在社交媒体中的表现,而在2015年,可口可乐产品在全球社交网络上平均每两秒钟被提一次。

了解这一点可以深入了解谁正在消费饮料,客户在哪里,以及什么情况促使他们谈论可口可乐的品牌。针对上传到互联网上的可口可乐产品或竞争对手产品图片,该公司已经使用了 AI 驱动的图像识别技术,并使用算法来确定为广告提供服务的最佳方式。该公司表示,以这种方式定位的广告的点击次数比其他有针对性的广告方式高四倍。

展望未来,该公司也对使用 AI 创建广告的想法感兴趣。

可口可乐全球高级数字总监 Mariano Bosaz 在今年的移动世界大会上表示:“内容营销是可口可乐长久以来一直所研究的——我们先同创意营销公司简要沟通想法,之后他们构思故事内容,并拍摄30秒或30秒以上的视频,”Bosaz 说,“在内容上,我想要开始使用自动化的故事叙述方式。”

可口可乐公司的数字化转型包括四个领域:顾客和顾客体验、运营、新业务和文化领域。在顾客和顾客体验方面,可口可乐有意用人口智能提高创意过程的效率,将其应用于内容、媒体和商务领域。

Bosaz 认为人工智能能够应用于数字营销的任何领域:从为广告配乐、撰写剧本、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内容到购买广告媒介。“长远来看,这些都不需要任何其他人,一个机器人就能完成了,”他说。“我也不敢说人工智能100%完成这些任务,可能有一天能实现。但如今机器人的确是行业领域未来发展的趋势。”

数字化转型

可口可乐公司是一家以数据和情报为基础重新改造自己的企业,今天的技术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重新评估企业业务的各个方面,重新定位为技术驱动的公司,其中的重点是数据和 AI 的战略实施。这意味着在可预见的未来,可口可乐依然可以在其领域独占鳌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