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炸雷!这个行业将迎来巨变!产经

砍柴网 / 亿邦网 / 2017-09-13 14:23
今天,一个重大消息悄悄传出,多少车企、加油站和4S店或将夜不能寐了:国家将禁止销售汽柴油车!

(一)

一声炸雷!

今天,一个重大消息悄悄传出,多少车企、加油站和4S店或将夜不能寐了:国家将禁止销售汽柴油车!

这可不是空穴来风。刚刚,工业和信息化部宣布:全球产业生态正在重构,许多国家纷纷调整发展战略,在新能源、智能网联产业加快产业布局。我国工信部也启动了相关研究,制订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

数据显示,2016年产销量突破2800万辆,已连续八年位居世界第一位。尤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我国已成为最大的生产和销售市场。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突破50万辆,累计推广超过100万辆,占全球50%。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这些举措必将推动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环境和动力发生深刻变化。

要知道,未来禁售燃油车,那是要让整个汽车业变天的大事。

也就是说,在不远的将来,中国人只能选择购买零排放车型,如纯电动车或者氢燃料电池车!

这一下,传统能源汽车要彻底进入历史了。不少传统能源行业和汽车销售模式,比如加油站和4S店,也面临彻底改变。

(二)

为什么要国家要逐步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呢?

第一是环保,第二是环保,第三还是环保!

近年来,我们的GDP是上去了,但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污染却越来越严重。特别是空气的污染尤为严重,近年来雾霾、癌症、糖尿病等疾病一直在侵袭着人们的健康生活。

我们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何况发展新能源汽车,是鱼与熊掌兼得但一件好事。

除了环保考虑以外,电动车比起燃油车,还有很多压倒性的优势:

1、电比油便宜很多。用电,一英里花四美分。用油,一英里则要花上十五美分. 而且电价随着技术进步,还会继续下降。

2、 电动车性能比汽油车强。电动车从能量到推力的转化效率高达90%,而汽油车的转化效率不到35%。比如特斯拉的Model S, 最高配置已经可以在2.8秒内从0加速到100公里了。

3、维护费用大大低于汽车。你想,内燃机的零部件有多少?电车没有内燃机那么多的零部件,维护起来费用要比同类汽车至少便宜三分之一。

正因为上面原因,前段时间,德国、英国、法国已全部宣布:将禁止销售汽柴油车!

潮流汹涌向前,发展新型能源汽车已是势在必行。

(三)

德国、英国、法国已全部宣布:将禁止销售汽柴油车!

Duang Duang Duang!

这三条消息简直像一个炸弹,把整个汽车行业炸飞了。

德国经济部副部长Rainer Baake提出了一项新规定指出,到2030年,德国将禁止出售传统内燃机汽车,达到新车零排放的目标。

此前德国曾承诺到2050年,全国二氧化碳排放削减95%,显然目前进程已经落后于这一目标,Baake认为车辆通常有20年寿命,通过采取2030年前切断销售传统内燃机车的办法,以此达到2050年的承诺目标。

英国政府将禁止生产销售燃油汽车的议案提上日程。外媒报道称,英国政府计划提高环境污染税征收额度,并承诺到2040年前,禁止生产使用所有新的柴油和汽油发动汽车。

这是英国政府一项广泛控制污染物排放和改善空气质量计划的一部分。有分析认为,在英国每年约有4万人的死亡与大气污染有关。鉴于公路上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已超过规定水平,英国高等法院已经敦促英国政府在7月内提出新的应对举措。

为治污染下狠心,法国宣布在2022年终止燃煤发电,2040年不再出售柴油和汽油车型。

此前印度宣布2030年禁售燃油车;荷兰政府讨论2025年前禁止销售燃油车;沃尔沃从2019年起不再推出新的燃油车型。

这些骇人听闻的消息如果最后真能实施,意味着这些国家在未来20年以后只能选择购买零排放车型,如纯电动车或者氢燃料电池车!

尤其是德国,对于德国这个超级汽车大国来说,2030年听起来遥远,实际也就14年时间,还不够一般车型两代车的换代时间。奔驰、宝马、奥迪要哭晕了!

(四)

这真是一个其兴也勃、其亡也忽的时代,而汽车行业,则是一个变革最密集的行业。

怎么大风越狠,我的心越荡?我们的出行,正在被彻底改变。

各种新技术正在汽车业大展身手:共享汽车、无人驾驶、新能源、乃至石墨烯等新材料技术...

无数巨头,正在跨界袭来、虎视眈眈:不说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就说国内企业家,也有董明珠孤注一掷投资珠海银联、李彦宏乘坐无人驾驶汽车五环兜风的事...

而风口的另一端,是那些焦虑不已的传统汽车企业和传统加油站、4S店。如果决议最终生效,影响的不止是汽车企业,更涉及到传统能源工业,比如加油站或许就要彻底关门了,许多行业都会受到冲击,甚至会导致大量人员失业。

新能源汽车发展热潮已经到来。乐视、百度、阿里、腾讯等互联网企业纷纷发布了造车计划,未来将颠覆汽车产业。

我国自主品牌汽车的新能源汽车战略

奇瑞:新能源车再发全新战略布局新能源

长安汽车:未来10年推34款新能源产品以纯电驱动为主

北汽新能源:“卫蓝计划2.0”战略打造绿色智能出行生态圈

广汽传祺:加码新能源领域即将成立专属公司

江淮汽车:发布“iEV”战略10年后新能源车占比30%以上

吉利:新能源车扩张战略疯狂2020年占比将达90%

比亚迪有“542”战略和“7+4”战略

长城汽车:未来10年形成多个新能源车平台并推出多款车型抢占市场份额

历史车轮滚滚而过,时代潮流汹涌而去,正如王菲曾经唱过的那样:没有什么能够永垂不朽,更不可能有哪个企业能一劳永逸,哪个行业能一成不变。

在这样的时代,只有主动求变、以攻为守,才是企业持盈保泰、永续发展的最强战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