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高管解读中期财报:争取魔镜明年盈利产经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9-01 17:25
根据此前发布的财报,暴风集团2017年二季度营收3.8亿元,同比增长23.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20万,同比增长108%。

暴风高管解读中期财报:争取魔镜明年盈利

暴风高层亮相

9月1日消息,暴风今日召开2017上半年财报沟通会。暴风集团创始人、CEO冯鑫( 微博 )表示,2017年上半年暴风的各项业务到了入轨期,整体用户规模扩大,获客成本降低;此外,暴风电视与暴风魔镜的盈利时间目标分别为2019年与2018年。

根据此前发布的财报,暴风集团2017年二季度营收3.8亿元,同比增长23.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20万,同比增长108%。

据介绍,上半年暴风核心业务亮点有两个:第一,暴风AI+战略开始有初步成效,各项用户数据显著提升,并开始持续产生高毛利的信息流业务收入;第二,暴风TV和魔镜的规模不断扩大,并且获客成本大幅降低。

冯鑫还表示,暴风集团自上市之后,战略从DT升级到AI,核心业务聚焦TV和VR这两块新视频入口。面向2020年,暴风集团将以AI+战略升级现有业务,持续降低获客成本,增加服务收入。

对于暴风当前的布局,冯鑫解释,暴风的原则是聚焦核心业务进行业务布局,在合理的前提下全力发展,“单个业务必须要靠各自的创新和高效,在各自领域获得独立发展,并具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在新业务取舍上,冯鑫认为,暴风会根据自身的能力选择合适的发展方向,并坚持三个原则,第一,和核心业务协同不够的不做;第二,没有独特竞争力的红海市场不做;第三,回报时间超过5年的不做。

暴风电视:力争2019年实现全面盈利

暴风电视方面,根据中报,2017年上半年,暴风电视实现销量约35万台,同比增长97%,根据奥维咨询AVC报告,在2017年上半年中国市场TV零售量整体下降的情况下,保持逆势增长。2017年半年度平均获客成本约320元,较2016年平均400元下降了约20%,AI电视的ARPU值从50元增加到60元,开机率从40%提升到65%,使用时长从5.2小时提升到7小时。

暴风TV CEO刘耀平表示,暴风TV在2017上半年发布了行业第一款人工智能语音电视,未来6个月,暴风TV将发布更多品类的人工智能大屏产品,引入更多战略合作伙伴。

刘耀平还表示,未来将增加多种TV大屏营销方式和用户收费渠道,持续降低获客成本,提升平均用户收费,力争在2019年实现TV业务的全面盈利。

据了解,2017上半年,暴风TV线下渠道的销量占到总销量的70%左右,成为获客成本下降和毛利提升的重要原因。暴风TV经过近1年的建设,已经实现零售店面6千多家,覆盖近2千个县/区以上行政地域。从4月开始升级新零售模式“风迷帮2.0”,以用户为中心,实现引流、转化、运营、服务的全链条打通,通过商业价值的重构,创造出硬件收益、内容红利、品类扩充三大盈利模式。

暴风魔镜:总销量超350万,将进军VR 2B+2C的垂直行业

据介绍,暴风魔镜累计实现销量约350万台,今年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46.08%左右。2017年半年度平均获客成本约30元,较2016年平均54元下降了约44%,上半年APP活跃度提升了30%。

暴风魔镜CEO 黄晓杰表示,暴风魔镜VR获客成本持续降低,目前通过硬件+软件+互联网运营,已布局进入2B+2C的旅游和教育等垂直行业解决方案。下半年将重点推动VR白日梦体感游戏市场的普及,发力VR广告和VR游戏业务,提升VR的用户收费能力,争取在2018年实现全面盈利。

据介绍,2017上半年,暴风魔镜不断进行产品优化,发布一体机Matrix和白日梦体感手柄。上半年,暴风魔镜从算法、数据、产品业务着手,开始全面改版信息流,今年3月成功在主APP上线,随后采用信息流推荐策略,实现从传统频道页展示+人工运营方式向信息流模式的全新转变,2017年上半年,暴风魔镜包括CTR在内的人均使用时长、人均点击等各项关键指标均提升30%以上。

在内容方面,暴风方面表示,已经实现了影视资源1500+,全景视频500+,VR游戏120+,视频每日更新 50 部,游戏每周更新 4-5 款。通过与山西省的战略合作,推进了VR产业化落地。线下渠道方面,结合暴风TV的 6000+线下网点,提升线下销售额;行业渠道销售方面,覆盖教育,旅游,房产,汽车,营销,电商,医疗,工业制造八大领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