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将降低全食超市商品价格 零售商股价跳水证券

砍柴网 / 唐风 / 2017-08-25 10:32
北京时间8月25日凌晨消息,亚马逊周四称,在完成收购全食超市公司(Whole Foods Market Inc)的交易之后,该公司将针对一系列颇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采取降价措施,这一消息...

北京时间8月25日凌晨消息,亚马逊周四称,在完成收购全食超市公司(Whole Foods Market Inc)的交易之后,该公司将针对一系列颇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采取降价措施,这一消息导致多家日用杂货公司的股价大跌,原因是投资者担心亚马逊此举意味着一场更加“野蛮”的市场份额大战即将展开。

亚马逊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的交易已在周三赢得美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批准,而对于不确定自己该如何做出应对的实体零售行业来说,这项交易所带来的阴影一直都挥之不去。

受此影响,零售商克罗格公司(Kroger Co)和Sprouts Farmers Market Inc股价均下跌7%左右,沃尔玛也下挫约2%。

亚马逊将针对特定的店内销售商品采取降价措施,这项计划将在下周一启动。

此外,亚马逊还称其将在自己的网站上开始出售全食品牌的产品,导致家乐氏和通用磨坊等包装食品零售商的股价下跌。

投行Baird分析师科林·塞巴斯蒂安(Colin Sebastian)称:“亚马逊会降价原本就是毫无疑义之事,甚至还会向Prime服务的会员进一步提供店内折扣。”

亚马逊表示,从下周一开始,“Whole Trade”品牌的香蕉、有机牛油果、有机红皮大鸡蛋、有机鲑鱼和罗非鱼、有机婴儿甘蓝和婴儿莴苣、某些品种的苹果、奶油和其他产品将会降价。

塞巴斯蒂安指出:“亚马逊更看重推动销售量增长和改善服务,同时以牺牲利润率为代价。从长期来看,这种战略是行得通的,因为利润的绝对值仍是很大的。”

亚马逊还称,Prime服务的成员最终将可被纳入全食超市的顾客回馈计划。此前,全食超市已在其规模较小的低价产品连锁店“365 by Whole Foods”中推出了一项顾客忠诚计划,向其会员提供100余种店内商品的九折优惠。

另外,亚马逊表示约翰·麦基(John Mackey)将继续担任全食超市CEO,该公司将作为亚马逊旗下子公司进行运营,总部也将继续留在德克萨斯州奥斯丁市。

来源:新浪科技讯 /唐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