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混改落定:募资780亿 员工得8.5亿股权激励证券

砍柴网 / 南山 / 2017-08-17 11:50
8月16日消息,中国联通今日表示,计划发行股份募集资金780亿元,其中战略投资者将认购90亿股中国联通A股股份。四大互联网公司“BATJ”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作为战略...

8月16日消息,中国联通今日表示,计划发行股份募集资金780亿元,其中战略投资者将认购90亿股中国联通A股股份。四大互联网公司“BATJ”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作为战略投资者,将以每股6.83元的价格,投资中国联通A股公司。

其中,百度将向联通A股投资70亿元、京东将投资50亿元、阿里巴巴投资43.5亿元,中国人寿投资217亿元。

此外,中国联通A股公司还将引入一项员工激励计划,中国联通员工将获得8.5亿股股份,每股价格3.79元。

中国联通今日同时发布了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服务收入达到1241.1亿元,同比增长3.2%。盈利能力明显改善,EBITDA达到435.6亿元,同比增长5.5%;净利润同比增长68.9%,达到24.2亿元。

以下是中国联通的混改进程:

2016年10月份:联通集团被列入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批试点事项,目前尚未得到最终批准,还存在不确定性,具体实施方案也仍在讨论中。

2016年11月份: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姜正新表示,方案仍旧在商讨阶段,具体何时进行,选择哪些企业仍无定论,将选择业务互补性强的合作方进行合作。

2016年12月份: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晓初提到,以争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为契机,建立真正市场化的机制。

2017年3月份: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总经理陆益民先后表态,中国联通的混改方案正在国家有关部门审批之中。

2017年4月5日:中国联通首次停牌,同时明确A股公司将成为混改平台。

2017年5月9日:王晓初表示,混改目前正在进行中,但是因为牵涉的部门很多,需要与十个部委沟通,难度还是不小,不过他希望越快越好。

2017年5月18日:由于无法在2017年5月16日之前完成混改相关方案的信息披露;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017年5月16日起继续停牌2个月。

2017年6月27日:中国联通发布澄清公告,未就混改与任何潜在投资者签署过协议。

2017年7月14日:中国联通公告,联通集团报送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方案,并于近日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复。因涉及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本次非公开发行具体实施方案,包括投资者名单、定价、投资金额、所占股比等,仍需按照要求上报相关部委认可后方可实施。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南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