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第二季财报披露,用户增长和收入下滑产经

砍柴网 / 雷锋网 / 2017-08-15 14:36
在劲敌Instagram的压力下,Snap在用户增长方便表现疲软,最漂亮的一次数据是名为《跳舞的热狗》的AR视频有15亿的播放量。

在劲敌Instagram的压力下,Snap在用户增长方便表现疲软,最漂亮的一次数据是名为《跳舞的热狗》的AR视频有15亿的播放量。

雷锋网知悉Snap为了向市场证明自己的信心,其联合创始人Evan Spiegel 和 Bobby Murphy保证今年之内,不会抛售Snap的股票。与此同时Snap也为扣留他们的股票支付必要的税款。距离今年结束只剩下5个月的时间,所以这不是一个长时间的股票锁定。

第二季度中财报显示,Snap增加了730万日活跃用户,现在Snap日活跃用户达到1.73亿,增幅为4.2%,相比起第一季度5%的增速明显下降了,季度营收为1.18亿美元。因此市场的反映是明显的,Snap每股亏损0.16美元,与华尔街预估的每股亏损0.14亿美元差距甚大。

Snap第二季财报披露,用户增长和收入下滑

财报中亦有亮眼的地方:在用户比较饱和的北美地区,Snap的用户增长达到了400万人次;在其他地区,Snap的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也有了显著提升,从第一季度的0.19美元升至0.29美元,数据表明Snap已经向较低带宽的用户实现盈利。

对Snap的用户增长率下降的现象,投资者希望这只是一个阶段的事情,并且希望Snap会慢慢从竞争当中恢复元气。其实在2016年第二季度中,Snap的日用户增长率曾经到达17.2%。但在Instagram发布了雷同的功能Stories后,Snap在2016年第四季度的日用户增长率一度下降至3.2%。但Snap无法在上个季度的5%增长基础上实现增长,这一滑坡才是拖累股价的重要因素。

亮点与缺陷

第二季的财报中显示,Snap的其他收益为540万美金,其中最主要的收益来自眼镜的销售。尽管在这个季度当中,欧洲地区的眼睛销量有所上涨,但540万美金这个数字意味着在第二季度中,售价为130美元的Snap的相机太阳镜销售量不足42000副。一般的Snap用户一般每天发20个帖子;在Snap上,跳舞的热狗被称为是世界上第一个增加现实的超级明星,拥有15亿次的播放记录,而且还是因为网络病毒式的传播和分享;出版商的故事观点比上一季度增长了30%;

在第二季度,该公司在其平台上首次发布的原创节目数量增加了一倍,其中一些节目每集的点击量超过了1000万次;每天有2.5亿张照片被保存到记忆中;自从Snap自从发布了Snap Map,显示其他人在世界各地做什么之后,提交的故事增加了30%;Snap将采取拍卖广告位的形式,以期提高广告的价格。 

突围:需要新的策略

据雷锋网知悉自第一季财报公布以来,Snap一直业绩很艰难,股价从近23美元跌至18美元左右。此前,Snap5月份IPO发行价定在17美元,并在首日大涨。但和很多的竞品公司的竞争进一步压低了股价,因为Instagram的Stories 和WhatsApp的Stories 现在都有2.5亿用户,这些竞品公司的规模已经超过了Snap。

就在上周,Snap抓住了一个短暂喘息的机会,股价一度出现短暂性上扬。原因是谣传Google有意收购Snap。一直以来,Snap一直积极吸引广告客户,希望借此提高营收的增长速度。此外,Snap也增加自助服务和批量广告购买工具以及高调地推出广告计量合作伙伴关系。Snap的之前“跳舞的热狗”的增强现实功能中获得了“病毒式”的点击,但这种点击的奇迹已经很难复制了。

如果想要重新回到220亿美元的私人融资估值,或是314亿美元的IPO价格,Snap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比如一个通过算法排序信息流,更好的品牌影响力,一个明确的抵御Facebook的策略,这些措施使得Snap的未来更加安全,但这可能需要地往产品思维上转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