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相机公司将卖45%股权 强强联手还是股东甩锅证券

砍柴网 / 梨花 / 2017-08-08 11:55
leica相机公司将卖45%股权 强强联手还是股东甩锅,随著Leica前任 CEO Oliver Kaltner 将在本月正式完成交接并离开公司,有关这家德国百年摄影巨头的收购传闻开始浮出水面。...

随著 Leica 前任 CEO Oliver Kaltner 将在本月正式完成交接并离开公司,有关这家德国百年摄影巨头的收购传闻开始浮出水面。黑石投资目前正在寻找潜在卖家出售德国徕卡相机公司45%的股权,对此有意者甚至包括了德国蔡司公司。

leica相机公司将卖45%股权

据报道美国私募基金公司 Blackstone 正在积极寻找潜在买家,以出售 Leica 相机公司 45% 的股权,而有意收购的公司中包括了 Zeiss 和 Huawei。

leica相机公司将卖45%股权

Zeiss 方面希望能够获得 Leica 的多数股权,不过拥有 55% 股权的 Kaufmann 家族并不愿放弃对 Leica 的控制权,现任主席 Andreas Kaufmann 更表示家族已经对 Leica 未来百年的发展作出规划,因此 Zeiss 只能从 Blackstone 的 45 % 股票入手,总价值约为 $3.75 亿美元。除此之外,与 Leica 有过合作的中国公司 Huawei 也是潜在买家之一,那么究竟谁能拿下这部分股权成为 Leica 的第二大股东?我们拭目以待。

leica相机公司介绍

leica相机公司将卖45%股权

徕卡是现存世界上最古老的摄影品牌之一,在1849年成立于德国主营显微镜制造,并于1924年推出首款35mm的小型相机。1996年,徕卡相机从其光学测量业务中分离,随后由奢侈品制造商爱马仕投资,其后又将股份出售给考夫曼家族。截止至2007年底,该家族持有徕卡97%的股份。

去年,有传闻称来自中国的鼎晖投资正与黑石投资商讨购买徕卡股权的事宜,最后的结果却是不了了之。而中国华为公司尽管获取了徕卡其智能手机上使用的授权,却对收购徕卡缺乏兴趣。到目前为止,蔡司和华为并未发布任何评论。

来源:梨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