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连续第九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新高证券

砍柴网 / 腾讯证券 / 2017-08-08 08:19
周一美股继续上扬,道指收涨0.12%,连续第九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新高。科技股领涨大盘,推动纳指收高0.51%。投资者正在关注企业财报和美联储高官讲话。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消息,周一美股继续上扬,道指收涨0.12%,连续第九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新高。科技股领涨大盘,推动纳指收高0.51%。投资者正在关注企业财报和美联储高官讲话。

0

道指收涨25.61点,涨幅为0.12%,报22118.42点。纳指收涨32.21点,涨幅为0.51%,报6383.77点。标普500指数收涨4.08点,涨幅为0.16%,报2480.91点。

在上周的每个交易日,道指都创下了历史收盘新高,原因是强于预期的美股企业财报季仍在继续。

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就截至上周五为止已经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的公司而言,其整体盈利增幅达到了10.1%。相比之下,S&P Capital IQ原本预计盈利的增幅为6.2%。

“很难看到有任何因素可能会推动股市下跌。”Key Private Bank银行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布鲁斯·麦凯恩(Bruce McCain)说道。“企业盈利的表现一直都相当好。到某个时刻,市场肯定是会遭遇‘路障’的,但现在而言还很难看出到时会是什么因素导致市场下跌。”

本周将有诸多零售企业发布季度财报,其中包括Michael Kors、梅西百货和诺德斯特龙等。另外,传媒巨头迪士尼和新闻集团也都将在本周公布财报。

尽管今年美股上涨趋势几乎没有受到阻碍,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已上涨近11%,但有些分析师认为,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因素可以推动美股继续大幅上涨了,甚至一些不利因素还可能使股指转跌。

Boston Private Wealth首席市场策略师Robert Pavlik表示:“我们有一个低通胀、低利率环境,企业盈利也好的令人难以置信。这些因素都有助于美股维持现状,但与此同时,并不是所有的板块都有收获,美股回调也有可能成为自我实现的预言。”

他表示:“我对自己的行动非常审慎。我不会追逐市场,也不会为什么东西感到激动而花掉我手中的现金。如果我觉得一样东西过一两个月会大降价,我为什么现在就付出全价去买它?”

还有一些市场参与者表示,从美股表现来看,上周五公布的好于预期的7月非农就业数据推动了当天美股攀升,可能会推动周一美股继续获得类似表现。

SpreadEx金融分析师Connor Campbell表示:“我认为,上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仍在推动道指上涨,因为数据那么稳健。”

本周经济数据稀少。周五将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将是本周最重要的经济数据。以Jim Reid为首的德银证券分析师团队在研报中表示:“对目前的市场而言,通胀数据可能是最敏感、也最有可能出人意料的数据。我们的经济数据提醒我们,美联储声明已经强调:决策者们将会密切关注近期的通胀趋势。”

【来源:腾讯证券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