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助力美利金融发行首单4.79亿场外ABS产经

砍柴网 / 刘敏娟 / 2017-08-01 14:45
继美利金融发行1.89亿元汽车租赁ABS后,该公司又宣布与京东金融联手发行首单场外ABS,发行规模增至4.79亿元。至此,美利金融集团已连发两期ABS、累计发行规模超过6.68亿元...

继美利金融发行1.89亿元汽车租赁ABS后,该公司又宣布与京东金融联手发行首单场外ABS,发行规模增至4.79亿元。至此,美利金融集团已连发两期ABS、累计发行规模超过6.68亿元。

据悉,本次美利金融集团与京东金融联合发行“浙金·京东资产证券化事务管理类财产权信托”,共有7425笔资产入池,均为美利金融二手车金融资产,平均贷款金额为66000元,基础资产受托机构为浙商金汇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伴随着二手车金融、交易业务的发展,美利车金融融资成本不断降低,进一步推动业务发展。美利金融集团上述两次ABS的发行,都获得了资金方多倍的超额认购。

所谓场外ABS市场,是指地方金融资产交易所、地方股权交易中心、互联网金融交易平台、机构间私募产品报价与服务系统等市场发行的ABS。相对于场内ABS而言,场外ABS的市场发行门槛较低,交易环节较少,融资成本则较高。

近期,ABS作为标准化的直接融资渠道,愈发受到市场青睐,京东金融、百度金融等ABS服务商均加速布局。不过,由于二手车的非标属性对二手车金融业务的风控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国内针对二手车金融资产的ABS项目并不多。

在美利金融之前,国内二手车电商平台瓜子二手车刚刚于今年7月联合百度金融发布了首单ABS产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