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第一股宜人贷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说了啥?证券

砍柴网 / 于小靖 / 2017-05-26 15:04
北京时间2017年5月22日,互金第一股宜人贷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从下表数据显示,宜人贷业务发展稳健递增,即便有春节长假的淡季因素,宜人贷也做到了促成借款金额...

北京时间2017年5月22日,互金第一股宜人贷(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YRD)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从下表数据显示,宜人贷业务发展稳健递增,即便有春节长假的淡季因素,宜人贷也做到了促成借款金额环比增长3.7%,促成借款69.23亿人民币的业绩。

宜人贷通过科技驱动金融创新,为中国优质城市白领人群提供高效、便捷、个性化的信用借款咨询服务;通过“宜人财富”为大众富裕阶层提供安全、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知道这些,看宜人贷的财报就简单了,可以从三组数据看宜人贷的发展情况。

1、为借款人促成了多少钱?增长了没?

2017年第一季度,宜人贷为124953位合格借款人促成借款总额69.23亿人民币,较2016年同期增长100.9%,关键是环比还增长3.7%,宜人贷的员工难道不放年假吗?非也,据统计宜人贷69%的借款人通过线上渠道获取,借款总额的51%通过线上渠道促成,线上渠道促成金额的99.8%通过宜人贷借款APP促成。线上获客、创新的征信模型、快速借款等,这些节点的优化不仅提高了宜人贷整体的工作效率,也为借款人提供了好的用户体验。

宜人贷CEO方以涵女士表示:“虽然受到春节假期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但我们的业务保持强劲,第一季度继续实现环比增长。更重要的是,随着公司对线上获客渠道的持续开发,本季度线上渠道促成的借款金额超过了50%。此外,我们不断优化点对点的用户申请和信审流程,充分发挥科技和数据分析能力,进一步提高获客效率。我们将继续推进可持续增长、消费者品牌建设和拓展深度合作伙伴的发展战略。”

2、为出借人促成了多少钱?增长了没?

2017年第一季度,宜人贷为192505位出借人完成71.5亿人民币(10.39亿美元)的资金出借。并且出借行为100%通过公司的线上平台完成,其中89.1%通过手机APP完成。

3、公司盈利了没?

不赚钱的公司是不道德的,据财报数据,2017年第一季度,宜人贷净收入10.22亿人民币(1.48亿美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84%。宜人贷官方表示,净收入的增加主要归功于两个方面,第一,平台促成借款总额增长;第二,随着借款余额增长,公司向出借人收取的服务费和向借款人收取的月度服务费随之增加。

而最耀眼的数据是,宜人贷第一季度净利润为3.51亿人民币(5,098万美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166%。那么下个结论就是,宜人贷赚钱了。赚钱不只是道德问题,公司的稳定和持续发展尽显其中,宜人贷CFO丛郁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公司再次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本季度借款量、收入和利润都实现了强劲增长。同时,借款资产的风险表现保持稳定,完全符合我们的风险表现预期。在监管方面,我们继续与多个监管机构保持密切沟通,确保宜人贷登记备案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们致力于对公司运营的各个方面进行持续优化,为公司长期的可持续增长和盈利注入动力。

以上三组数据帮助我们快速了解宜人贷的现况,帮我们判断这家公司靠不靠谱,不管是借款还是出借,选择一家可持续发展的平台才更有保障。当然更多的数据可以看宜人贷官方财报。

同时在本次财报中,我们还能看到宜人贷对新季度及全年业绩的展望数据,大概如下:“业绩展望,基于本公告发布当日的市场及运营信息,宜人贷给出如下业绩展望,这些预测仅反映了公司当前的初步观点,有可能在未来发生改变。如下业绩展望没有考虑股权激励计划的影响。2017年第二季度,预计促成借款总额:77亿人民币至79亿人民币,预计净收入:10.7亿人民币至10.9亿人民币,预计调整后EBITDA(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24%至26%;对2017年全年,预计促成借款总额:330亿人民币至350亿人民币,预计净收入:44亿人民币至46亿人民币,预计调整后EBITDA利润率(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23%至26%。”这些数据来自宜人贷官方,可能会有变化,宜人贷也留有变化的余地,但是能在大众面前披露数据,相信离现实也差不多了。

写在最后

刨除复杂的数据,宜人贷在产品上的精耕细作,对用户体验的不断提升,以及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在移动互联网和共享经济繁荣发展的大背景下,积极响应政府政策,完善中国征信体系等等努力,相信宜人贷会再次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实现借款量、收入和利润的长期强劲增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