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投行纷纷看好苹果 推动公司股价再创历史新高证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5-13 11:42
据外电报道,受多家大投行看涨苹果股价的推动,苹果股价周五再创历史新高,市值升至8139亿美元。这也是苹果股价在过去6个交易日内第四次创出历史新高。

据外电报道,受多家大投行看涨苹果股价的推动,苹果股价周五再创历史新高,市值升至8139亿美元。这也是苹果股价在过去6个交易日内第四次创出历史新高。

美银美林在周五的研报中重申苹果股票“买入”评级,并把目标股价从155美元提高至180美元;高盛同时也维持苹果股票“买入”评级,把目标股价从164美元提升至170美元。高盛分析师西蒙娜·杰科夫斯基(Simona Jankowski)当前对苹果下半年上市的新款iPhone 8智能手机的市场前景非常乐观。iPhone 8将是自苹果2014年推出iPhone 6后幅度最大的升级产品,预计该产品将采用5.8英寸无边框OLED显示屏,支持增强现实和无线充电技术。

与此同时,瑞银集团周五把苹果列为该公司2017年下半年的优选股之一。瑞银集团给予苹果股票“买入”评级,并把目标股价定为165美元。瑞银集团发布的优先股名单中,还包括了谷歌(微博)母公司Alphabet、康卡斯特、芯片设备制造商应用材料和Netflix等科技股。

继本周一市值盘中突破8000亿美元关口后,苹果在本周二成为美国首家市值正式突破8000亿美元大关的公司。

自今年年初以来,受益于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上周把股票回购方案从去年的1750亿美元提升至2100亿美元等因素的推动,苹果股价已累计上涨了35%以上。

苹果上周发布了该公司2017财年第二财季财报。出乎市场意料的是,iPhone销量同比出现下滑,这也表明苹果为何需要对下一代iPhone进行大幅升级,来应对三星电子等竞争对手的挑战。随着苹果将在今年年底对iPhone进行重大升级,投资人信心一直在不断上升。不过考虑到三星电子、LG电子等竞争对手已发布了全新的高端智能手机,意味着苹果需要提供符合甚至是超出消费者期望的设备。

苹果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财季共售出5076.3万部iPhone,比上一财季的7829.0万部下滑35%,比去年同期的5119.3万部下滑1%;iPhone营收为332.49亿美元,比上一财季的543.78亿美元下滑39%,比去年同期的328.57亿美元增长1%。苹果iPhone第二财季销量未达市场预期。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iPhone第二财季出货量为5140万部。iPhone第二财季平均销售价格为655美元,同样低于市场预期的666美元。

财报显示,在截至2017年4月1日的第二财季,苹果净利润为110.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每股摊薄收益2.10美元,好于去年同期。2016财年第二财季,苹果的净利润为105.16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1.90美元。苹果第二财季运营利润为140.9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39.87亿美元;营收位528.9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05.57亿美元增长5%。苹果第二财季每股收益超出市场预期,但营收不及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苹果第二财季每股收益为2.02美元,营收为529.7亿美元。

苹果股价周五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2.15美元,涨幅为1.40%,报收于156.10美元。该公司盘中最高至156.42美元,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苹果股价已近20次创出历史新高,表现强于道琼斯工业指数同期的涨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