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智能分析平台Kyligence 宣布完成800万美元A轮融资证券

砍柴网 / 36氪 / 2017-04-12 17:03
一家被红点屡次看好,专注于大数据分析领域创新的数据科技公司Kyligence宣布完成800万美元A轮融资,开源技术商业化是门好生意。

4月11日消息,大数据分析科技公司Kyligence宣布完成8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宽带资本与顺为资本领投,红点创投中国基金继续跟投。据悉,此前去年3月份Kyligence就曾获得由红点创投中国基金投资的数百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

QQ图片20170411173003.png

Kyligence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大数据分析领域创新的数据科技公司,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基于Apache Kylin™的智能分析平台及产品,提供领先的企业级商业分析解决方案,以使用户在超大规模数据集上获取极速的洞见能力,驱动业务增长。

据悉,Kyligence团队由Apache Kylin的核心成员组建,公司管理层及核心技术和产品成员来自eBay,IBM,微软,携程,Teradata等著名互联网及数据公司。Apache Kylin是第一个由中国团队完整贡献到ASF(Apache 软件基金会)的顶级开源项目,与Spark,Hadoop,Kafka等一个级别。

不同于一般的大数据科技公司,Kylin是将传统的数据仓库能力复制到了Hadoop大数据平台上,为了解决由于很多大数据工程师、分析师并不具有数据仓库的方法论和知识,难以将一个产品在具体的应用场景中落地的难题,Kylin通过企业版的KAP(Kyligence Analytics Platform)——一套标准的DW on Hadoop产品,为相关的企业提供更加简单、更加符合相关方法论的企业级特性和模块,进一步简化用户采用大数据平台的门槛和难度。这样一来,企业用户无需编码即可在现有的Hadoop上构建数据仓库和商务智能应用,可以降低人力成本,缩短项目周期。

据悉,开源Apache Kylin目前在全球已经获得超过200多家用户使用,公司核心产品KAP在金融、电信、泛制造等行业拥有应用,包括OPPO、国泰君安、华泰证券、联想等,并且已经有来自美国的付费客户。而2017年,Kyligence将推出多个基于云的产品,并正和微软Azure合作,第一个产品已经在Azure中国镜像市场上线,并即将在全球Azure Marketplace上线。同时会进一步支持AWS、阿里云等。

借助本次融资,Kyligence将进一步在中国实践开源-商业模式。未来,除了在大数据基础技术领域方面的研发投入,海外市场也将是Kyligence将来发展的重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