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业务成三星“摇钱树”:在营业利润中占比或超60%产经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7-04-08 10:23
据外媒北京时间4月8日报道,三星电子经历了动荡的一年,但是电子零部件坚挺的价格正帮助三星抹去这段糟糕的回忆。

Galaxy S8

据外媒北京时间4月8日报道,三星电子经历了动荡的一年,但是电子零部件坚挺的价格正帮助三星抹去这段糟糕的回忆。

三星实际掌门人现在因为行贿指控被关押在拘留所。三星在周五表示,预计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为9.9万亿韩元(约合87亿美元),创下自2013年以来的最高季度利润,比标普全球市场情报分析师的预期高出16%。

坚挺的存储芯片价格很可能是三星第一季度利润超出预期的原因。摩根士丹利预计,半导体部门营业利润占据了三星季度总营业利润的60%以上,该部门的营业利润主要来自存储芯片。

三星季度营业利润走势

这一利好市场趋势可能会延续下去。自从DRAM内存行业进一步整合后,芯片制造商在供应上的控制更加严格。前三大DRAM芯片制造商几乎统治了整个市场,三星约占据半数份额。

DRAM芯片制造商不只为PC和手机供应芯片,这两个设备领域的增长已放缓。现在,建造数据中心的云服务运营商为DRAM芯片创造了新的需求。三星新发布的Galaxy S8、今年晚些时候很可能迎来重大升级的新iPhone,可能也会维持住智能机制造商对于DRAM芯片的强劲需求。

三星还将继续受益于公司在NAND闪存芯片领域的技术领导地位。年底的芯片供应可能会加大,但是三星抢占的市场先机为他们提供了更高的利润率。东芝出售NAND闪存芯片业务可能产生的业内整合或许也会使得供需更加平衡。

三星智能机业务还有进一步上升空间,该部门去年因为电池爆炸事件损失了50亿美元。Galaxy S8受到的初期好评可能会为三星智能机业务创造惊喜打下基础,有助于三星忘掉过去痛苦的12个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