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2亿美金的礼物说宣布裁员,下一个神奇百货?产经

砍柴网 / 黑极客 / 2017-03-29 15:22
根据礼物说方面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2015年8月,公司营业额达到10亿人民币,用户1000万,日活跃用户(DAU)超过100万人次。但自2015年年底起,礼物说就鲜少有消息传出。直至...

估值2亿美金的礼物说宣布裁员,下一个神奇百货?

估值2亿的礼物说宣布自3月27日开始裁员,并且整个裁员计划将持续。

在公开信中,礼物说CEO温城辉这样解释自己的决定:

想要征服更远的远方,就必须要时刻保持创业状态。跟大公司比稳定,是创业公司最大的错误。

实际上一句话解释是,账上资金不够维持公司现有的人员配置。

估值2亿美金的礼物说宣布裁员,下一个神奇百货?

礼物说的开局可谓是平步青云。

2014年8月,礼物说正式上线,并宣布获得红杉资本300万美金的A轮融资;短短八个月之后,2015年4月,礼物说就宣布了3000万美金的B轮融资,估值达到2亿美金。

温成辉更是一度被热捧成为“90后马云”;然而整整两年时间过去,礼物说却再也没有获得融资。

估值2亿美金的礼物说宣布裁员,下一个神奇百货?

上线后一年的时间,礼物说都是一款以礼物为场景需求切入的导购平台,也就是CPS(淘宝客)模式。主要的用户集中在85后到90后之间,占总用户比重的80%。礼物说在自己的App界面中推荐一些商品,用户点击会自动跳转到淘宝店铺内,成交后平台根据实际成交额抽成,赚取佣金。礼物说的抽成百分比为25%。

根据礼物说方面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2015年8月,公司营业额达到10亿人民币,用户1000万,日活跃用户(DAU)超过100万人次。

但自2015年年底起,礼物说就鲜少有消息传出。直至传出裁员消息。

估值2亿美金的礼物说宣布裁员,下一个神奇百货?

而另一款与礼物说类似的神奇百货现在已经渣都不剩。

据说98后创始人“神器少女”王凯歆现在转行在做“二元期权”!

【来源:黑极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