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会下跌吗?老百姓不信但万科信了!产经

百度百家 / 齐俊杰 / 2017-03-28 10:32
昨天,万众瞩目的万科业绩发布会上,现场很多记者和股东本来是去打听王石消息的,结果让郁亮给归到了八卦那一类,他说“太多八卦之心,我们不是都要回复。问题问得太着急了...

昨天,万众瞩目的万科业绩发布会上,现场很多记者和股东本来是去打听王石消息的,结果让郁亮给归到了八卦那一类,他说“太多八卦之心,我们不是都要回复。问题问得太着急了,没有发生怎么回答?然后……就木有然后了,但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却柳成荫,有人意外的发现,万科高管竟然宣布,他们已经在准备迎接房地产的下跌了。

万科董秘朱旭表示,尽管市场十分繁荣,但背后却存在着隐忧。快速的发展其实并不适合房地产的健康发展。并且列出了下跌城市名单分别为:烟台、乌鲁木齐、唐山、温州、芜湖、营口、镇江、宁波、抚顺、大连、南充、南通。另外,万科透露,自己已经手握870亿现金,这笔钱可能随时用于抄底。

要知道当年冯仑把房地产分为了几个层次,最低的就是建造库房,然后是酒店商业,在往上是住宅,最高层次,是做房地产的整合并购,收购不良资产。冯仑说这玩意来钱最快。把二者联系起来,你就知道,万科的抄底策略,跟普通人是不一样,他可不是等房子跌了,然后去买房子的。他是等其他的中小开发商出现资金链断裂,然后拿钱上去抢人抢地盘的。所以万科如果看好房地产一直涨,他会留有这么多的现金吗?他留现金越多,岂不是越吃亏。如果房价还会疯涨,他应该全都换成土地和房子才对!

所以,做住宅市场的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都已经释放出了强烈的信号,而且在很多城市准备了很多的跌价准备,全公司的跌价准备比2015年末的时候增长了8成,这是为什么?所以别管他嘴上说什么?你看他的脚已经站到了看跌的阵营当中。

春江水暖鸭先知,到底值不值这个钱,到底危险不危险,万科比其他人都更清楚,就在博鳌论坛上,央行行长周小川的表态,全球的货币宽松已经进入尾声。虽然他说的是人家的事,但其实是在思考自己的事,已经认真去考虑,如何离开宽松周期。而实际上后面美国在三年内可能还有8次加息,而中国至少也要跟随5-6次,这样对于房地产市场将是一个极大的打击。而且我国香港已经开始跟随美联储加息了,那么香港楼市其实更危险,如果香港楼市挺不住,北上深也就失去了那个标杆。

另外,其实中国经济早期经历过几轮短暂的房地产周期。在93年之前,海南房地产泡沫破裂,那个时候刺破泡沫的就是连续的政策收紧,宣布终止房地产公司上市、全面控制银行资金进入房地产业。一下勒死了开发商的脖子,一堆人当时跳楼。而冯仑说的资产处置的赚钱业务,就是那个时期,几千万的资产几百万就卖了,能不赚钱吗?问题是你当时真得有那么多钱才行,大部分开发商那时候都是被收购被抢钱的对象。然后第二次是97年香港回归,赶上亚洲金融危机,之前也是连续的加息。香港房地产暴跌,内地的房地产业没好到哪去,那会北京最大的别墅区豪宅项目玫瑰园,香港利达行的老板邓智仁,号称香港地产奇才,他来操盘结果一样破产的很惨,全都烂尾了。主要也是因为连续的银根紧缩。然后还有2007年,连续加息之后,地产果然暴跌。深圳甚至出现了弃房断供的局面。

但好就好在,前几次楼市周期命好,都赶上了巨大的经济危机,而且是全球性的经济危机,大家一起宽松,把楼市又给推回来了。当然那些时候,我们自己的泡沫也不大,所以处于跟随的位置,但这次会这样吗?我们的泡沫已经成为了史上最大,全球罕见,而且投资拉动的边际效用从07年时候的投7万亿拉动5万亿投资,现在要想拉动5万亿投资得投25万亿下去才行。我们带着这些困难进入了加息周期。实在是不容乐观了。所以我们看到了各地不断的,不厌其烦的调控,目的就是先打掉流动性,知道高房价难以为继了,所以尽量减少损失,避免崩一脸血。

【来源:百度百家          作者:齐俊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