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通信欠债超过1.64亿,蒋志祥称二股东避而不见产经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7-03-08 09:42
针对虚商分享通信拖欠运营商8000万元欠款、员工欠款,可能面临清算一事,今天下午分享通信集团召开记者见面会。分享通信大股东董事长蒋志祥对媒体表示,集团上下通过借款的...

蓝鲸TMT 文/毛启盈

针对虚商分享通信拖欠运营商8000万元欠款、员工欠款,可能面临清算一事,今天下午分享通信集团召开记者见面会。分享通信大股东董事长蒋志祥对媒体表示,集团上下通过借款的方式可以支撑半年。希望通过媒体呼吁二股东能现身,解决迫在眉睫的危机。

蓝鲸TMT注意到,一份“关于分享通信集团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会议通知”显示:分享通信对外欠款急需支付1.64亿,其中包括制卡结算款1500万,三大运营商欠款1.3亿,员工工资1000万。“通知”称,由于三大运营商的结算款未能及时支付,已导致分享通信业务目前处于停滞状态。

蒋志祥对蓝鲸TMT表示,分享通信获得虚商牌照之后,用户超过千万,是行业里的排头兵,由于每个用户补贴金额超过300元以及虚拟运营商生存的背景,公司一直负债经营,引发了二股东并不满意。

公开资料显示,分享通信大股东蒋志祥和二股东北京天润伟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贾树森分别占据51%和49%股份。由于在增资方面没有达成共识,导致资金出现断裂,进而无法偿还债务。

蒋志祥称,2016年10月份分享通信集团公司就出现了问题,经过多次沟通未能有效果,目前二股东仍避而不见。在发布会现场,当着媒体面拨打二股东电话,显示无人接听。

蒋志祥说,尽管拖欠员工数个月的工资,但是大多数员工希望把工资变成股权,通过劳动仲裁实现,但是至少需要3-6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 

对于分享通信是否会存在清算的问题,蒋志祥说,分享通信关于产业链10万员工的切身利益,尤其是50-60合伙人的利益。

有传闻称,虚拟运营商牌照可能会在5.17电信日发放,而分享通信涉及到至少600万用户售后服务,是否能够解决资金链危机,蓝鲸TMT持续关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