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最大苹果零售连锁Simply Mac大规模闭店 殃及苹果产经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1-21 09:39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目前这家零售连锁大规模闭店的原因存在矛盾的报道,有的说是苹果公司主动终止了零售合作关系。

141866693

2016财年,苹果销售收入出现了十几年来第一次下跌,所有硬件的销量悉数下滑,苹果需要重振零售业务。不过近日传出一个坏消息,号称是北美最大的第三方苹果产品零售连锁Simply Mac最近陆续关闭了大量店铺,原因据称是公司内部业务重组。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目前这家零售连锁大规模闭店的原因存在矛盾的报道,有的说是苹果公司主动终止了零售合作关系。

据来自美国零售行业的消息,Simply Mac近来陆续关闭美国的多个店铺,地方媒体报道称可能是苹果终止和这家零售商的关系,导致其无法继续运营。

不过,该公司在Twitter网站否认了相关报道,表示和苹果的合作关系并未受到影响。

据报道,本周三,Simply Mac在美国蒙大拿州的零售店被关闭,其他关闭的店铺分布在伊利诺伊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德克萨斯州。

这家苹果分销商的母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视频游戏零售商GameStop。另据报道,此次大量关闭苹果零售店是公司转型战略的需要。这家公司目前正在对旗下的零售连锁品牌进行重新评估,其中一些业绩不佳的店铺正在被关闭。

最近,GameStop公布了最新的季度财务报告,在去年圣诞节所在的四季度中,销售收入大幅暴跌了16.4%。

另据德州媒体报道,本周日Simply Mac在当地的零售店也将被关闭,本周早些时候,员工们已经接到了通知。

值得一提的是,大约半年前,美国知名的授权经销商Tekserve也关闭了位于纽约曼哈顿的零售店,这家店铺开业已经29年。

外部零售店陆续关闭店铺,是否和苹果产品销量下滑有关,目前尚无法证实。不过,苹果目前正处在库克接班之后最困难的一段时间。

由于创新内容有限,外观保持一成不变,苹果去年推出的新手机再一次遭遇了销售低迷,苹果已经多次调整了供应商和代工厂的订单规模,今年一季度再一次缩减了订单。除了手机之外,苹果的平板电脑、个人电脑、以及智能手表等产品均出现了大幅下跌,手表的跌幅甚至高达七成。

面对罕见的营收下跌,苹果今年准备推出一款重大升级的新手机,据称将实现无边框全屏幕设计,提供无线充电功能,甚至有可能推出双卡双待。一些分析师预测,这款新手机可能会带来一个用户更换新机的“超级周期”,从而再一次拉动苹果手机销量。

腾讯科技注意到,苹果重振产品销量的一个手段,是继续增加直营零售店的数量,其中在亚太地区的中国台湾、中国大陆、韩国首尔等地,苹果正在陆续开设新的零售店。去年底,苹果在上海市新开了该市的第七个苹果零售店。

在印度,苹果也提交了申请,准备设立该国第一家直营零售店。

【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