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富士康也要造电动汽车!旗下车企拟投资116亿建厂产经

砍柴网 / 中新经纬 / 2017-01-20 14:32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由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和富士康科技集团共同投资的中国汽车初创公司Future Mobility将投资人民币116亿元(约合17亿美元)在2020年之前发布电动无人驾驶汽...

141854163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由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和富士康科技集团共同投资的中国汽车初创公司Future Mobility将投资人民币116亿元(约合17亿美元)在2020年之前发布电动无人驾驶汽车。眼下,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喜人,吸引了大量创业公司蜂拥而入这一领域,看来腾讯也要来分一杯羹。

报道称,Future Mobility周四发表声明表示,电动车生产厂将建在南京市,年产能将达到30万辆电动车。该工厂的建设将分为两期,一期计划于2019年完成,计划年产能达到15万辆汽车。Future Mobility称,该公司的首款智能电动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将向全球发售。

Future Mobility首席执行官Carsten Breitfeld透露,虽然Future Mobility想生产像特斯拉一样的高端电动汽车,但它将采取一种截然不同的策略——先从相对有限的生产开始,并且一段时期仅专注于一款车型。

Future Mobility即将完成A轮融资,投资者包括汽车经销商中国和谐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但公司拒绝透露本轮融资金额以及其他正在与公司讨论的潜在投资者。

据了解,Future Mobility还从汽车公司挖到了大量的管理人才,包括此前曾效力于宝马汽车、梅赛德斯-奔驰、特斯拉和谷歌(微博)等多家公司的工程师。

【来源:中新经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