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因受美国核电业务影响,或亏损61亿美元产经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7-01-20 10:04
近来,东芝一直负面缠身,在频繁曝出账目造假后,其部分投资者已经着手起诉东芝。一直以来,内存芯片业务为东芝贡献了大部分营业利润。东芝表示,公司正在考虑内存业务的出...

今日消息,据路透社援引日本共同通讯社报称,东芝在美核能业务可能亏损7000亿日元(约合61亿美元),这个数字比之前东芝向投资者公布的亏损更大,但是东芝还未对此事做出置评。

受此消息影响,东芝股价今天在东京早盘交易中下跌15%,而大盘日经225指数上涨了0.9%。昨天该公司曾表示,它正在考虑将其芯片业务进行分拆,以解决财政不足问题。

据了解,目前东芝公司正与美国西部数据公司进行谈判,计划将半导体业务剥离出来成立新的子公司,并以2000亿-3000亿日元(约合17.7亿-26.6亿美元)的价格,将20% 股权售予后者。新公司最早将于2017年上半年成立。此外,消息还指出部分美国投资基金也表示了对东芝半导体业务的兴趣。

近来,东芝一直负面缠身,在频繁曝出账目造假后,其部分投资者已经着手起诉东芝。一直以来,内存芯片业务为东芝贡献了大部分营业利润。东芝表示,公司正在考虑内存业务的出路,其中包括将其剥离的方法,不过目前尚未做出最终的决定。

【来源:蓝鲸TMT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