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方决定要抓三星太子李在镕!整个韩国都慌了产经

砍柴网 / 每日经济新闻 / 2017-01-17 09:49
2016年9月,彭博发布的《全球5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排行榜上,三星集团第二代掌门人李健熙之子、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排名第18名。他也是唯一一个上榜的韩国人。

141768788

你知道现在韩国最具影响力的人物是谁吗?

不是目前如坐针毡的朴槿惠,也不是刚刚卸任联合国秘书长的潘基文,更不是韩国人气偶像权志龙……

2016年9月,彭博发布的《全球5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排行榜上,三星集团第二代掌门人李健熙之子、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排名第18名。他也是唯一一个上榜的韩国人。

不过就在今天,韩国检方决定要逮捕这位最具影响力的韩国人!

涉嫌行贿430亿韩元

据韩联社报道,1月16日,韩国“总统亲信门”独立检察组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向法院提请逮捕令。

独检组指控李在镕涉嫌违反《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关于在国会作证和鉴定的法律》,并介入了三星向总统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提供资金援助,行贿金额达到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9亿元)。

每经小编注意到,在亲信门涉案企业总裁中,李在镕是最先被独检组提请批捕。法院将于18日决定是否签发逮捕令。

据韩联社报道,三星以政府大力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为条件,向崔顺实提供430亿韩元。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对李在镕继承三星集团经营权至关重要。

独检组认为,三星与崔顺实设在德国的公司签署咨询合同,三星向韩国冬季体育英才中心提供资金,这些都是三星对2015年7月朴槿惠通过国民年金公团帮助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的回报。

李在镕还涉嫌去年12月在国会举行的“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虚假陈述。当时他表示,想不起何时得知崔顺实这一人物的存在,并明确否认了三星有代价性地资助Mir和K体育财团以及崔顺实之女郑某。

但独检组认为,三星方面和李在镕在2015年3月担任韩国马术协会主席社时已知晓崔顺实母女的存在,从那时起就开始制定资助路线图。

一天跌去5.52万亿韩元,手机爆炸原因将出炉

今天,独立检察组向法院提请对李在镕逮捕令的消息发布后,三星电子股价便一路下行。截至今日收盘,三星电子股价下跌4万韩元,报183.3万韩元,跌幅达2.14%。以市值计算,今天三星电子就蒸发了5.5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22亿人民币)。

检方决定要抓三星太子李在镕!整个韩国都慌了

若李在镕被捕,这或许是去年10月Note 7手机电池爆炸事故之后,三星又一重大变故。巧合的是,同样在今天,一则三星手机电池爆炸原因调查结果出炉的新闻曝出。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16日表示,三星电子对盖乐世Note7手机起火事故的调查结果表明,电池是主要原因。

检方决定要抓三星太子李在镕!整个韩国都慌了

▲图片来源:路透社

该消息人士表示,三星可能会在1月23日宣布调查结果。同时,公司还将宣布避免未来再次出现这种产品安全事故的新举措。而一天之后的24日,三星电子就会发布2016年第4季度财报。

10月27日,三星电子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由于Galaxy Note 7手机停止生产与销售,公司第三季度整体营业利润在一年前近7.4万亿韩元的基础上,下降30%至5.2万亿韩元,净利润同比下降16.8%至4.54万亿韩元(约合40亿美元),收入则下降7.5%至47.82万亿韩元。

但是,每经小编注意到,从整个2016年来看,三星电子股价并没受到爆炸事件影响。三星电子股票全年大涨43%,涨幅远超苹果股票的10%。此外,三星电子股价还在2016年12月多次超过180万韩元,创下三星电子自1989年上市以来27年的新高。

家族问题不断,韩国经济或受重创?

说到韩国三星这个家族财富,可谓麻烦不断。

每经小编发现,韩国三星集团前会长李秉喆之子李健熙就曾在1996年因行贿被判2年缓刑,1997年被豁免。

2009年,首尔高等法院对李健熙判处三年有期徒刑,缓刑五年,另处罚金1100亿韩元(约8920万美元),原因是李健熙1999年为把三星大权交给儿子李在镕,而非法低价发行三星SDS可转换债券。2009年12月31日,李健熙获得韩国总统的特赦。

此外,最近几年,李秉喆的遗产纠纷案;李健熙长女、新罗酒店社长李富真离婚案与任佑宰的离婚案,也闹得沸沸扬扬。

检方决定要抓三星太子李在镕!整个韩国都慌了

▲图左:李健熙;图右:李健熙长女李富真(图片来源:路透社)

除了家事,李在镕被捕或导致三星集团出现经营空白,韩国经济都可能受到影响。

根据央视财经报道,目前,三星占韩国GDP的13%左右,仅三星电子的市值总额就占整体上市公司总市值的19%。

此外,三星集团的年销售额占到韩国GDP的五分之一左右,雇佣人员近30万人,业务范围涉及的制造业、金融业、房地产等方方面面,之前有分析认为Note7手机爆炸事件可能会拖累韩国GDP增速降低0.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