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给优惠条件 富士康、夏普和台积电均考虑在美国建厂产经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7-01-14 09:35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间消息,得益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所承诺的一系列优惠条件,富士康、富士康子公司夏普和台积电等均在考虑在美国建厂事宜。

BTTZ-fxzqnim4309950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间消息,得益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所承诺的一系列优惠条件,富士康、富士康子公司夏普和台积电等均在考虑在美国建厂事宜。

《日经新闻》(Nikkei)今日援引夏普高管的消息称,富士康和夏普已经开始研究在美国建立LCD工厂的可能性。该高管称:“该计划已经在讨论之中,我们会谨慎做出决定。”

知情人士称,如果富士康和夏普最终决定在美国建厂,则该LCD工厂的规模将与双方即将在中国广州建立的LCD工厂规模相当。

富士康和夏普合资公司酒井显示器产品公司(Sakai Display Products Corp)上月底曾宣布,计划投资610亿元人民币(约合88亿美元) 在广州建立一座新工厂。该工厂计划于2019年投入运营,生产LCD面板。

该报道还称,除了与夏普联合建立LCD工厂,富士康还考虑单独在美国建立iPhone组装工厂。去年11月曾有报道称,富士康在评估在美国建厂事宜。

与此同时,台湾地区《电子时报》(Digitimes)网站今日报道称,台积电也在考虑在美国建厂事宜。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日前在一次媒体会议上表示,他不排除在美国建厂的可能性,但同时也提到客户利益可能会因此而受损。

张忠谋称,台积电能成为全球最大合同芯片供应商,是因为亚太地区的完整半导体供应链,这可以保证高效的生产率。一旦把工厂搬到美国,就失去了原有的生态优势,进而影响到客户的利益。

但业内人士称,台积电在美国建厂也不是不可能。毕竟,竞争对手三星已经在德州建立了芯片制造工厂。而且,2016年台积电约65%的硅晶圆营收来自美国。今年,来自美国的业务仍将占台积电绝大部分营收。

对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而言,可以说没有比为美国创造就业机会更重要的事情了。在总统竞选期间,特朗普就反复承诺要确保美国的就业机会。

去年12月,在与特朗普会谈后,孙正义宣布软银将在美国投资500亿美元,创造5万个就业机会。本周一,在与特朗普进行了40分钟的会谈之后,阿里巴巴CEO马云又宣布,将为美国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

【来源: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