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四年再度被美国列入“黑名单”,阿里再遇“假货”风波产经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6-12-22 10:55
周三,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了2016年“恶名市场”名单,淘宝网位列其中。USTR称,阿里巴巴的在线购物平台淘宝销售“高仿”假货,并且对于相关公司的举报反应迟缓...

6

时隔四年之后,阿里巴巴再度被美国列入“恶名市场(notorious market)”名单,这对于努力洗刷自己假货市场名声的阿里巴巴来说无异于当头一棒。

周三,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了2016年“恶名市场”名单,淘宝网位列其中。USTR称,阿里巴巴的在线购物平台淘宝销售“高仿”假货,并且对于相关公司的举报反应迟缓。USTR在2012年时曾将阿里巴巴列入“恶名市场”名单。

阿里巴巴集团总裁Michael Evans发表声明回应称:“我们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决定深感遗憾。他们无视了阿里巴巴在打击假货方面所做的实际工作。”

阿里表示,公司“2016年主动下架的侵权产品数量比2015年翻了一倍”,因此美方这么做是“没有理由的”。阿里进一步质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之所以做出而这一决定,是受到了当前美国政治环境的影响。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一直以来都批评中美贸易,威胁要对中国商品征收45%的高关税。

近年来,阿里巴巴在打击假货上频频出手。去年12月,阿里宣布将额外新增200名员工专职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打假。

马云曾在今年“315”期间表示,不惜一切代价打击假货,预算无上限,进人无上限。

今年4月,阿里巴巴集团今天正式宣布加入国际反假联盟(IACC),成为该国际组织的首个电商成员。但在1个月后,由于多个欧美名牌强烈反对,联盟暂停了阿里的会员资格。

根据阿里巴巴的规划,未来集团一半以上的收入将来自海外,所以赢得国外品牌的信赖就非常关键。

不过马云也曾直言打假很复杂。他今年6月在中国杭州称:“问题是,今天的假货质量更好、价格又比正品低。不是假货毁了正品,而是出现了新的业务模式。同样的工厂、同样的原材料,只是名字不同。”

纽约时间下午4点,阿里巴巴股价收盘下跌0.66%,报89.25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