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路上不守规矩?出事故了所属单位也将被追责产经

新华网 / 卢国强 / 2016-12-03 09:47
北京12月2日消息,北京交管部门2日推出“邮政寄递行业交通安全监督管理机制”,即日起北京邮政寄递企业电动三轮车统一车身颜色、标识、编码等外观特征,若出现交通违法等情...

快递员路上不守规矩?出事故了所属单位也将被追责

北京12月2日消息,北京交管部门2日推出“邮政寄递行业交通安全监督管理机制”,即日起北京邮政寄递企业电动三轮车统一车身颜色、标识、编码等外观特征,若出现交通违法等情况,违法的邮政寄递人员将面临依法处罚,其所属的邮政寄递单位也将被追查责任。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安监处副处长赵鑫说,根据《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管理办法》,交管部门与邮政管理部门成立市区两级寄递行业交通安全委员会,按月汇总邮政行业电动三轮车、驾驶人违法及事故情况,通报企业,提供责任追查依据。

《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管理办法》规定,单位未履行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禁止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

同时,邮政寄递行业各级交通安全委员会将协调政府相关部门,持续深入邮政寄递单位、企业及辖区社区,及时了解邮政、快递企业保有、使用的电动三轮车情况,调整相关数据,并对新增车辆信息、车主信息、联系方式逐一登记造册;监督企业履行宣传教育及违法、事故追查,驾驶人档案建立等责任,制定联合考评办法。

按照要求,邮政、快递企业要在完善电动三轮车及驾驶人管理档案的基础上,与驾驶人签订责任书,对驾驶人发生交通违法、责任交通事故等情况进行责任追究,对存在连续违法、一般以上责任事故等严重交通安全隐患驾驶人一律予以辞退处理。

2日是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北京交管部门还组织了一场模拟大货车与中型客车相撞的重大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警用直升机、999专业航空救援直升机“双机联动”,与地面配合完成现场控制、人员救援等任务。此外,交管部门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卢国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