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坐“过山车”,你的价值投资怎么办洞见

砍柴网 / 咕噜网 / 2016-11-16 16:28
回顾2016年,全球的经济犹如坐“过山车”,在经济还未完全复苏前,这对大多数心脏脆弱的人来说,实乃煎熬!

582bd6e2e017b

回顾2016年,全球的经济犹如坐“过山车”,在经济还未完全复苏前,这对大多数心脏脆弱的人来说,实乃煎熬!

先有英国公投脱欧,卡梅伦辞职,英镑贬值。吵了几个月的美国总统大选,总算以特朗普的胜选而落定,全球股市在选举期间大起大落。接下来意大利宪法公投又要来了,这很可能关系到欧元的存亡。不少人纷纷感叹:2016年气候变化异常,现在连国际大事也频出幺蛾子,真是被施了咒语的一年!

在全球经济还未从经济危机中完全复苏之际,接二连三经受这些变革,粉装的太平经济已变得千疮百孔,亟待修复!这样的经济大环境,我们如何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做好自己的价值投资呢?

全球经济不景气,价值投资成空话?

全球经济不景气,已不是今年才有的事。资本主义国家生产过剩危机隔些年就要出来玩一次,玩一下不打紧,全球跟着遭殃。这几年,世界的经济处于缓慢修复中。实体经济十分艰难,线上经济产值远没有我们所想象的那样乐观。以我国电商行业为例,有消息称京东自创办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目前,国内最赚钱的电商怕是只有淘宝天猫,超强的经济实力,让淘宝天猫在电商行业中一家独大。

我们再看看眼下的这些事儿。回首这些年,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联系过于紧密,一朝分手,众多细枝末节,斩不断理还乱。若英国退出欧盟,英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同时,脱欧将对英国与欧洲的贸易带来负面冲击。英国脱欧对金融市场的利空大于利好。在经济方面,英国脱欧公投令其他国家在制定本国经济和货币政策时多了一分顾忌和疑虑。俄罗斯、韩国央行先后降息,这既是刺激国内经济之举,也是防范英国公投等外部风险之策。如果英国成功脱欧和美联储加息,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将会更大。

已经在路上的意大利宪法公投,若结果为拒绝宪法改革,总理伦齐将下台,那么势必会引发是否脱欧的公投,欧元地位岌岌可危。欧元若是顶不住了,美联储又要开始干活儿了,美元再次升值指日可待。

当前,全球经济化趋势早已不可逆转,国家间的经贸交流已变得越加紧密。因美元处于世界货币体系的中心位置,美元升值并不能完全代表美国国内经济的发展情况。众所周知,即使在全球疯狂抛售美国国债的情况下,当前中国仍是美国最大的“债主”,累计持有美国国债高达6万亿。近几年来,今年尤甚,随着人民币的崛起和全球对美债的疯狂减持,美国经济的情况已经越发力不从心。

11月9日,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公布。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6年多来首次跌破6.8之后,今日人民币中间价再下调204点,创近八年新低。与人民币不断冲破关口同步的是,美元指数(99.9264, -0.0975, -0.10%)近日也不断上扬。14日,美元指数突破100关口,创去年12月以来最高。

那么问题来了,面对走强的美元,人民币贬值走势几乎已成定局。在这样的情况下,你的价值投资该如何将损失降到最小?

人民币贬值,价值投资将何去何从

曾经有分析师提出过,人民币与A股走势多数存高度相关。若该条理论成立,那么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趋势下,人民币贬值或伴随着A股的下跌。人民币贬值引发本币资产估值下降,导致金融、地产等大头板块走弱,拖累整体大盘。而人民币上涨的那些年,正是房产价格持续上涨的那些年,这也是不少房产大佬能从该行业迅速发家的原因。若人民币贬值,早期流入国内的资金将会流出,多重作用将助推中国房产价格下跌。同时,留学热、代购热、出境游费用均远高从前,这些现象或可暂且得到缓解。

既然,走出去要花费更多的钱,那何不留在国内呢?赚的钱总得有个去处,要么花了,要么去做投资理财。把钱放在银行并非不行,银行虽稳妥,却也是理财方式中贬值最快的一种。炒股也非不可,可是就连上帝也不知道你会不会是下一个巴菲特。去玩P2P网贷,估计你很难玩过携资金跑路的老板。那好,玩众筹总行了吧。众筹嘛,也许发行商承诺给你的礼物永远在路上……

这时候,不少人会觉得很心塞。面对人民币贬值,如果我们要做价值投资难道就一点儿办法也没有吗?

答案当然是:no!

别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价值投资应多样化

无论是哪个大触过来,都会告诉你,投资嘛,千万别吊死在一棵树上。东边不亮,西边亮,总有一个适合你。为了资金利用的最大化,也是给自己留条后路,千万不要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So,投资方式多样化对价值投资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可以说是价值投资能否成功而迈出的关键一步。在多样的投资方式中去挑选一个最适合自己的。

股票、众筹、P2P、银行理财这些方式不无优点,毕竟风险和收益是呈正相关的。

P2P网贷被称为最接近普惠金融的投资方式,在国家监管日益加强的同时,P2P网贷变得越来越正规。因“资金池”和“坏账率”而导致的“跑路”现象越来越少,去正规平台可以极大地减少这种可能的发生。最典型的要属蚂蚁金服了。凭借老家的雄厚实力,阿里旗下的蚂蚁金服在这一行业,可谓是风光无限。

在股票投资中,当你把自己当成长期股东,这时候的你就成为价值投资者。在这样的情况下,当大选情况向特朗普倾斜时,道琼斯指数暴跌,全球股市应声下跌。作为价值投资者,这个时候,持有股太多就不见得是什么好事。可是,股市千变万化,特朗普当选后不久,股市又很快回升。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泛娱宝。在全球股市受美国大选影响时,泛娱宝却岿然不动,盘面较之开盘首日破发,已有回暖迹象。甚至有网友笑称:“曾经那么不被看好,真是捉弄人,没想到到头来还是泛娱宝最抗跌!”

众筹和银行理财也是同样的道理,这些都出于自己的选择。选对一个好项目,就是做对了价值投资的试卷。现在商业大佬所做的投资项目越来越多,BAT在各行各业的延展,在扩大其商业版图的同时,因其品牌信誉,刺激了消费,也极大的增强了人们的投资信心。

So,去做价值投资,一定要事先对项目作出合理的评估。较之民间小公司,大组织和大企业的项目往往也更可靠,利好大于利空。若如此,哪怕全球经济都在坐“过山车”,你的价值投资也不会因此而黄!

【来源:咕噜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