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吸引公寓房东的计划落空,大“房东”们都拒绝参与产经

砍柴网 / 网易科技 / 2016-10-13 16:51
这个项目看起来还不错,但买单的人并不多,尤其是大公司,全美最大的几家房地产信托公司,也就是最大的几个房东, AvalonBay Communities、Camden Property Trust 和 Essex...

上个月,Airbnb 推出了名为 Friendly Buildings Program 的新项目,用来解决有些公寓所有者不同意租客把房子放到 Airbnb 的问题。现在看来,这个项目并不是很受欢迎。

在这个新项目里,房子的所有者需要向 Airbnb 申请并证明他们所在管辖区域的短期租房法律是清晰的,以避免之后出现监管混乱。Airbnb 通过申请之后,房东就可以提交资料,表明自己房子里哪些租客是允许把房子放到 Aribnb 上的,当然同时他也要修改和租客的合同(不少租房合同是禁止这种行为的)。在这些手续完成之后,租客就可以光明正大把自己住处挂在 Airbnb 上了。

在参与这个项目之后,一旦有租客成功将房子短租出去了,房东就能获得短租收入的 5-15%。Aribnb 会定期发报告给房东,告诉他们房子短租的情况。

这个项目看起来还不错,在此之前,很多租客会在不告知房东的情况下将房子短租出去,房东不仅不清楚自己房子的状况,有可能要在不知情的状况下去处理各种紧急事件,比如房子设备的损坏、对邻居的干扰等等,而且他们还赚不到一分钱。

但买单的人并不多,尤其是大公司,全美最大的几家房地产信托公司,也就是最大的几个房东, AvalonBay Communities、Camden Property Trust 和 Essex Property Trust 都拒绝参与这个项目,他们分别有 83000、59000 和 27248 套公寓。

而全美多户住房理事会(National Multifamily Housing Council )九月的调查则显示,42% 的公寓房东对和短租公司合作没兴趣,他们最担心的是安全问题,其次是责任、保险还有对其他租客生活质量影响。

在这之前,有出现过住客在 Airbnb 房子里意外身亡或者是开极其吵闹的派对的事情,都给房东带来了不少困扰。

对大公司来说,尤其是管理着高级公寓的公司来说,不进行背景审查的 Airbnb 住客令他们和其他租客非常担心安全问题。有着 36000 个公寓的 Cortland Partners 公司最近的调查显示,他们公寓的居民里,将近 40% 的人表示如果开放 Airbnb 短租,那他们就不会再续约了。

除了以上提到的种种问题以外,5-15% 的收入也不算很有吸引力,比如说,150 美元一晚的住宿房东只能赚到 7.5-22.5 美元,这还不能让他们愿意处理各种麻烦。

Airbnb 表示现在有一些拥有 1000 个公寓建筑左右的房东参与了他们的项目,不过他们不愿意透露这些房东都是谁。

对 Airbnb 来说,说服更多房东解除短租限制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现在全球许多城市的公寓的标准合同是不允许租客未经许可将房子转租出去的,无论是长租还是短租,不少租客都因为把房子放到 Airbnb 上被房东赶出去。但公寓又是城市住房占比很高的一部分,如果无法解决这个问题,那么 Airbnb 房子数量的增长就会受到限制。

所以一直以来 Aribnb 都在努力做这件事,除了这个项目以外,之前也推出了给房东的保险,覆盖了各种意外,未来他们想必还会继续和各个公司谈判,鼓励更多房东解除限制。

【来源:网易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