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净利减少近70% 仅投行业务实现增长证券

财新网 / 刘彩萍 / 2016-08-27 14:57
经纪业务手续费收入和自营业务收益的大幅下降,导致净利润同比减少69.35%;得益于债券承销业务迅猛发展,投行业务同比增加了12.09%

商业绩一家比一家难看。

8月26日晚,招商证券(600999.SH)公布了2016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合并营业收入51.98亿元,同比下降67.2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42亿元,同比下降69.35%。

从主营业务情况看,只有投资银行业务的营业收入同比增加了12.09%,经纪和财富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和交易业务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投资与交易业务营业收入下滑幅度最大,为93.03%。

投资与交易业务主要是指券商的自营业务,主要包括权益类交易、固定收益类交易和OTC销售及交易业务。权益类投资中,招商证券称,2016年上半年证券市场下行风险进一步释放,权益类自营投资严格遵守监管要求,在维持不净卖出的条件下,通过调整行业配置,精选个股,波段操作,超越指数,并运用新股询价配售等多策略来增加收益。但依然没有改变同比大幅下滑的命运。

招商证券的投行业务在上半年表现抢眼,得益于债券承销业务迅猛发展,债券类主承销项目共计132家,承销总额1578.62亿元,承销债权金额远超去年全年水平。截至6月30日,招商证券的债券承销金额在全市场同行业排名第四,其中资产支持承销金额达266.58亿元,行业排名第二。此外,公司债承销业绩增长强势,承销支数及金额均超过2015年全年水平。

对于营业收入大幅下滑,招商证券认为,上半年A股震荡下行,交易量大幅萎缩,市场融资融券规模也大幅下降,导致公司的经纪业务和投资业务均出现大幅下降。

此外,招商证券公布了上半年的利润分配方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4元(含税),实际分配利润总额为8.94亿元,占可供现金分配利润的8.18%

(来源:财新网  刘彩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