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电厂商上半年业绩大幅上升 下半年关键词仍是价格战产经

砍柴网 / 广州日报 / 2016-08-24 15:38
业内表示,互联网厂商仍以低价甚至免费策略冲击国内黑电市场,传统黑电厂商遭遇的挑战仍将继续,价格战或仍是市场竞争的主要“杀器”。

黑电厂商上半年业绩大幅上升 互联网品牌搅局继

下半年关键词仍是“价格战”

部分家电厂商今年上半年业绩

部分家电厂商今年上半年业绩

广州日报讯 (记者段郴群)国内黑电厂商近日纷纷晒出上半年成绩,从数据看,包括深康佳A、创维数字、四川长虹、海信电器以及新宝股份等多家家电厂商业绩大幅上升。业内表示,互联网厂商仍以低价甚至免费策略冲击国内黑电市场,传统黑电厂商遭遇的挑战仍将继续,价格战或仍是市场竞争的主要“杀器”。

加大转型力度 业绩大增

深康佳A(000016)发布的业绩预计显示,1月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500万元~2000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2015年,深康佳巨亏12.57亿元。

从巨亏到盈利的还有四川长虹。2016年半年报显示,四川长虹实现净利润7.65亿元,同比增长695%,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2亿元,同比增342.0%。在2015年,四川长虹亏损高达19.76亿元。

多家公司表示,加大转型力度,特别是智能化以及互联网的转型是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市场:互联网品牌搅局

奥维云网(AVC)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呈现量增额降的现状,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2351万台,同比增长6.9%,但零售额规模为710亿元,同比下降4.0%。

业内表示,互联网品牌“搅局”则继续冲击原有的国内黑电市场,高配低价是目前互联网品牌抢占市场的主要手段,而传统品牌也不甘落后,使得彩电市场陷入一场混战。

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传统品牌的市场零售份额为75%,较去年下降3.8个百分点;互联网品牌的市场零售份额为16%,较去年上升7.9个百分点。

预期:下半年价格战仍将继续

据奥维云网(AVC)预测数据显示,2016年下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将达4993万台,同比增长5.7%,零售额规模将达1531亿元,同比下降3.6%。

业内预计,目前国内彩电市场增长乏力,不到双位数的增长是在价格战的拉动下而产生的,因此就出现了“增量不增收”市场现象,而随着更多的互联网彩电品牌进入市场,今年下半年价格战仍将继续,传统厂商要想保住业绩的增长,加快转型力度,增加收益来源将成为各大黑电上市公司一大主要任务。

(来源:广州日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