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泰午后大涨近8% 因为这5大理由还有人在买!证券

网易财经 / 何剑岭 / 2016-08-18 15:46
还有3个交易日,欣泰电气就完成了退市前的第一个30天交易,加上其后的30个退市整理期交易日,满打满算欣泰电气还有34天交易时间,但目前其股价基本稳定在2.6元附近,并没有...

Qq__20160818144257.thumb_head

午后,*欣泰突然拉升,涨7.84%,股价报2.89元,成交2202万元。

还有3个交易日,欣泰电气就完成了退市前的第一个30天交易,加上其后的30个退市整理期交易日,满打满算欣泰电气还有34天交易时间,但目前其股价基本稳定在2.6元附近,并没有出现进一步下跌的走势,是什么原因导致其股价止跌?又是谁在买入欣泰电气股票呢?

不久前欣泰电气召开股东大会,通过了对证监会的强制退市指令进行行政复议的提案,虽然本栏认为其行政复议胜诉的概率不高,但这一信号也给持股的投资者带来了一线希望。这是买入理由之一。

再加上欣泰电气向投资者说明,受到证监会要求公司强制退市的影响,公司订单量减少了一半。这一说法与其说是表达对强制退市决定的不满,还不如说是公司告诉投资者,目前公司经营仍在继续,并没有丧失持续经营能力,这就给投资者一种心理暗示,公司最新每股净资产3.68元,现在股价2.61元,仍然处于折价交易之中。这是买入理由之二。

此外,公司还说过自己并不算是欺诈上市,只能算是包装,而且即使扣除掉虚增的部分,仍然符合上市标准。投资者据此可以理解公司的造假问题并不严重,其追溯调整的资产价值并不一定会很高,那么公司还是能够继续开展经营活动为股东创造利润的。这是买入理由之三。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欣泰电气未来的股权结构,创势翔在今年3、4月期间举牌买入欣泰电气10%的股票,目前这10%的股票并未过限售期,还不能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其买入均价约为13.65元,远高于目前的2.61元股价,而且按照兴业证券的先行赔付规定,创势翔的持股也不符合先行赔付条件,故创势翔很可能会想办法进行自救。此外兴业证券先行赔付出去的资金,也还得向欣泰电气的大股东追偿,大股东肯定是没有现金支付,最有可能的结果就是用欣泰电气的股票抵债,于是未来明面上欣泰电气就有了两个有钱的大股东,创势翔和兴业证券,它俩应该会对欣泰电气股票的出路出谋划策。这是买入理由之四。

最后就是政府行为,欣泰电气作为一家曾经的上市公司,对于丹东市乃至辽宁省都做出过重要的贡献,虽然其因为欺诈上市而被强制退市,但如果地方政府能够给它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政策支持,加上其自身的产品有市场、有销路,它还有机会恢复成为一家具有生命力的优质企业。故投资者也期待着地方政府能够施以援手,不让欣泰电气倒下。这是买入理由之五。

在这些充满了不确定因素的交织结构下,持股的投资者并不愿意继续低价抛售欣泰电气股票,虽然退市已经是不可逆转的事实,但投资者还是想豪赌一把,看看将来会不会有所转机,毕竟4个交易日之后还有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本栏认为欣泰电气8月26日将要公布的中期报告将会非常重要

(来源:网易财经  何剑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