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思科未来几周将裁员至多1.4万人 占全球员工20%产经

砍柴网 / 第一财经 / 2016-08-17 16:47
此次裁员规模可能在9000至1.4万人之间,主要是因为思科正在从一家硬件企业转向以软件为核心的公司。

8月17日上午消息,据科技新闻网站CRN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思科最多将裁员1.4万人,约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20%。

据悉,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思科将会在未来几周内宣布裁员消息,并且已经向员工提供了退休金计划。此次裁员规模可能在9000至1.4万人之间,主要是因为思科正在从一家硬件企业转向以软件为核心的公司。

思科近几次的收购表明,该公司对软件业务的兴趣正越来越浓厚,如这家公司在今年2月以14亿美元现金和股票收购物联网创业公司Jasper Technologies。不过思科在今年5月发布的季度财报表明,在调整思科业务重心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阻力。

思科最大部门交换器部门第三财季的营收为34.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了3%。该公司第二大部门路由器部门,当季营收下滑了5%,降至18.9亿美元。不过包括安全、视频和协作等部门的营收同比增幅均超过了10%。

思科上一轮大规模的裁员发生在2014年8月,当时该公司在全球裁减了6000名员工。截至2016年4月20日,思科员工总数为73104人。如果1.4万人的裁员规模属实,就将成为思科32年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裁员。

截止目前,思科发言人安德烈·杜菲(Andrea Duffy)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来源:第一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