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命部门:传证监会创新部解散 编制归入内审部证券

和讯网 / 郝运 / 2016-08-17 10:36
接近证监会人士曾表示,证监会设立内审部旨在建立日常内部问责机制。建立内审制度主要是梳理、规范工作流程,避免制度上的漏洞,提示风险,防范一些监管系统内部干部徇私舞...

和讯网消息 据财新报道,作为证监会内最短命的部门,成立仅2年多的原证监会创新部人员陆续履新他职,证监会创新部正式解散,编制归内审部。原创新部主任张思宁履新打非局局长;副主任欧阳昌琼(正局级)履新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副主任黄明履新投保局副局长;原创新部副主任刘洁任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并被提名为证金公司副总经理人选。

按照证监会公布的情况,创新部的主要职责是:负责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承担推进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有关政策研究、实施协调等工作;研究证券期货市场创新发展,推动证券期货市场业务创新试点,拟订相关工作指引;研究资本市场互联网创新活动;协调制定证券期货市场中跨市场创新业务和产品的监管规则;牵头会内各部门支持各地重大经济金融改革和试点工作;承担金融创新领域的部际协调工作。

和讯网综合早前报道获悉到,7月初证监会新设内审部,目前内部已经配备了16名人员。其中原四川证监局局长马坚担任主任,原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赵山忠和原审计署金融审计司刘志红担任副主任。内审部强调证监会主体责任,并对证监会进行监督,相当于证监会内部的中纪委。  

从职责表述看,内审部对下属机关和各部门都有明确的管理职权,权力比较大。内审部在证监会的地位,还要取决于这16名在编人员是从其他现有业务部门切分出来,还是中央编办新增编制,若是中编办新增,意义重大。   

接近证监会人士曾表示,证监会设立内审部旨在建立日常内部问责机制。建立内审制度主要是梳理、规范工作流程,避免制度上的漏洞,提示风险,防范一些监管系统内部干部徇私舞弊。

(来源:和讯网 郝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