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境游消费世界第一产经

华尔街见闻 / 王维丹 / 2016-08-11 10:09
2014年,中国境外游消费高达1649亿美元,比位居第二的美国高192亿美元,比第三位德国的这类消费高出640多亿美元。

中国企业在全球掀起收购风潮,中国游客境外消费也雄居世界第一。

以下资讯网站HowMuch.net根据世界银行数据制作的图表显示,2014年,中国境外游消费高达1649亿美元,比位居第二的美国高192亿美元,比第三位德国的这类消费高出640多亿美元。

MW-ET611_outbou_NS_20160810135902

如果以最新数据推测,中国境外游消费还会创新高。据世界旅游组织年度统计,2015年中国出境游人次已达1.2亿,其中自由行出境人次达8000万,平均消费1.1624万元,同比增长24.1%。

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行网最近发布的半年报称,今年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5903万人次。“新一线”城市为出境旅游市场贡献了最大的新客群,其消费能力比肩一线城市。长沙等出境游客增长最快的城市在线出境游客人数增长一倍。出境游消费最高的出发城市是人均消费6125元的苏州。

另一方面,在吸引国外游客消费的比拼中,美国遥遥领先,其入境游消费达2201亿美元,是第二名法国这类消费的三倍多,法国的入境游消费额为668亿美元,中国以569亿美元排名第五。

MW-ET610_inboun_NS_20160810135802

(来源:华尔街见闻 王维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