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王”高盛:赶紧抛 接下来一年不要碰美股!证券

砍柴网 / 凤凰财经 / 2016-08-08 15:47
高盛预测股市将迎来一波快速下跌,建议投资者在三个月内离开股市。高盛观点:1.随着全球股市波动性降低,以及欧洲美洲市场政治环境不稳定性等因素 2.美元升值会对全球股市...

2016-08-08_154515

十万火急 高盛等三巨头齐发警告:有啥卖啥清空一切

想抛售所有股票?这波股市涨势或让你动摇。

最近一些知名投资者的悲观论调愈演愈烈,包括DoubleLine Capital的刚德拉克(Jeff Gundlach)和高盛集团的策略师们,他们在本周早些时候选择认输了。

彭博社评论称,要罔顾三巨头的建议并不容易。Jeffrey Gundlach、高盛和比尔·格罗斯发出了股市、债市风险上升的警告——好吧,是十万火急的警告。另外对眼下股市保持警惕也有一些季节性的原因。

就连唐纳德·特朗普都提醒你要躲开股市。

问题在于,进出市场的时机既不好把握,又险象环生。“如果从1963年到2004年,你错过了90个表现最佳的日子,那你本能拿到的11%左右的年均回报,就只会有3%多一点。”这样的统计数字真是数不胜数。

高盛所谓的风险承受指标并不是在唱一个乐观的调子。公平地说,自5月以来投行一直对股市保持中立。刚德拉克指出,经济增长是趋缓的,而盈利也不值得大书特书,所以资产,特别是股票看起来出现了泡沫。

然而,这些消息似乎并没有打扰到市场参与者的热情,他们推动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到达历史高位,令主要股指走出连日来的恐慌——大多数股票陷入泥潭,尽管周二的回调有些大。

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经过漫长的停歇刷新历史高位,最引人注目的是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实现2015年7月20日以来的收盘新高。

今年迄今为止,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3%,而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都上涨超过6%。

在美国就业报告公布令人信服的乐观数据后,周五的交易行动释放出一些潜伏的多头。

类似于股市在7月初刷新纪录时得到的最近一次的重大推动,另一份非农就业报告为其补充了弹药。

7月非农就业报告是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的一个相当明确的证明(或相对于畸变的5月份数据来说提供了一个一致的重要数据),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新增了25.5万个工作岗位。这个数字好于经济学家的预期。美联储一直在全力应付顽固的低通胀,对于加息也动摇不已,工资增长率上升也能够给美联储带来鼓励。

投资者应该抛售掉手中的风险资产?

在这样一个环境中,投资者应该抛售掉手中的风险资产?

Northern Trust的首席策略师吉姆(Jim McDonald)对MarketWatch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这是一个熊市。”

吉姆称,他并没有看到很多理由证明你要在这个市场中畏缩在一边,但这正是他看到客户在做的事情。他指出:“我接触过的很多投资者对于市场前景仍相当谨慎,这表明还有一些资金没有入场。”

吉姆认为,投资者可能过于谨慎,债券被认为是安全的所以遭到超买,而股票遭到超卖。

周五,非农就业报告的公布使债券遭受了一次痛击,股市上涨,推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12.5个基点至1.583%,而报告公布之前为1.49%。非农报告是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的一个证据,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计划自去年12月以来一直停滞不前,这个数据可能让美联储有理由采取行动。

根据道琼斯的数据,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对于利率预期的变化往往最为敏感,其也出现了5月1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和刚德拉克的观点一样,最近摩根大通的CEO戴蒙(Jamie Dimon)也在8月1日警告称,大幅抛售可能会导致收益率急剧走高,因此投资者不要急于兜售美国国债。

不过吉姆认为,宽松货币政策组合令全球其他地区蒙上阴影,这可能会令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在1.5%左右的一个相当低的水平。

他表示:“我们认为收益率不会涨很多。”

市场无视基本面

股票在基本面不佳的情况下能否上涨,一直是投资者对于市场的主要担忧。

Natixis全球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市场策略师拉弗蒂(David Lafferty)指出:“推高市场的是投资者的信心,而不是基本面。”

他表示:“我希望看到盈利增长状况得到改善。”

事实上,即使是乐观的投资者,疲弱的业绩也是最常提到的担忧。并且这种担忧有一个很好的理由。根据FactSet的数据,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每股收益总额同比下降3.5%。约有90%的公司在上周五公布了季度财报。

此外,盈利有望看到连续第五个季度的同比下降,上一次发生在2008年第三季度至2009年第三季度。

然而,市场已不顾这些结果而迎头向上,有时是无视常理和基本面的。

悲观还是乐观?

花旗集团周四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称,尽管一切都显露出不祥之兆,但投资者不应该拒绝一波涨势。

花旗指出:“那些更倾向于站在市场外看热闹的人应该明白,对于全球投资者来说,美国股市仍显示出一些高度可取的特质。一段时间后,它将会逆转这种惯常的动量交易,但我们却视之不见而选择去其他地方。”

Robert W. Baird & Co.股票交易员安东内利(Mike Antonelli)认为:“市场的行为总是会带来最多的痛苦。”

对于投资者没有过于兴奋,安东内利感到安慰,他常常引用金融投资大师坦伯顿先生(John Templeton)的名言:“牛市生于悲观,长于怀疑,成于乐观,死于疯狂。”

安东内利认为:“根据以往经验,市场顶部的基本特征是投资者情绪极端兴奋,而目前看不到这种情况。”

那么,为什么所有精明的投资者都给出警告,其中不乏Janus Capital Group的领导者索罗斯这样的人物?

ConvergEx Group的首席市场策略师克拉斯(Nicholas Colas)是这样解释的:

“很难去质疑精明的投资者,但是没有人真的能够列出市场为什么会崩溃的具体原因。很多问题都是已知的。它们非常合理,但却是众人皆知的。”

当然精明投资者们所发出的小心和谨慎的呼吁有它的价值。

Natixis的拉弗蒂(Lafferty)认为:“我们不是持有现金的一群懦夫,我们认为估值被高估。”

但清空一切从本质上来说似乎很难算是一种策略。

Ritholtz财富管理公司的研究主管迈克尔(Michael Batnick)称:“‘清空一切’不是建议,而是市场营销手段。关心你的金融权益的人不会说出这句话。”

迈克尔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最好的建议不是恐慌或过于兴奋,而是把眼光放在长远的利益。

他指出:“即使精明的投资者是对的,并且所有资产类别都出现U型反转,进而往下跌,但你永远不会听到这个人回到市场后说出购买一切资产的话。”

他认为:“他们要对两次,这种可能性实际上是零。”

(来源:凤凰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