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微博否认持股万科:没有理由也不合逻辑证券

华尔街见闻 / 王懿君 / 2016-08-08 11:26
孙宏斌在微博上回应称,融创没有买万科的股票,他本人也没有买万科的股票。“无论是融创还是我个人买万科的股票既没有理由也不合逻辑。”

澎湃新闻援引消息人士称,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或已斥资10亿元杀入万科A,目前的持股比例大约在0.5%至0.6%之间,而且是比许家印更早之前买入万科A。对于孙宏斌买万科A的原因,上述人士表示,孙宏斌买万科应该只是单纯的财务投资

不过孙宏斌在微博上回应称,融创没有买万科的股票,他本人也没有买万科的股票。“无论是融创还是我个人买万科的股票既没有理由也不合逻辑。”

2016-08-08_111905

恒大许家印加入万科股权“混战”之后,市场就有传言称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也在买万科。随后21世纪经济报道和一财网均向融创中国相关人士进行求证,得到的答案是,“此消息系谣传,融创并未买入万科股票。”

万科股权之争在华润、宝能、万科等多方暗战时,又有恒大和融创两家地产商的忽然加入,局面变得更加复杂。

目前万科A的前三大股东分别为持股25.4%的宝能系、持股15.24%的华润以及持股6.18%的安邦,恒大地产持股4.68%为第四大股东。而大鳄们入场锁仓,流通股已经少得可怜。如今的万科越来越像一只“小盘股”。

华尔街见闻根据最新的官方公告以及媒体报道做了一张表格,数据为公开资料,其中包括预估数字。

2016-08-08_111923

(表格中的数字综合了交易所公告以及媒体报道,一部分为公开资料,另一部分为预估数字,无法验证其准确性,参考需谨慎)

这也解释了为何万科A股价波动越来越大。截至上周五收盘,万科A上涨6.51%,报20.95元,成交78.6亿,盘中一度触及涨停。万科H股涨近4%,中国恒大涨逾5%。

其实早在6月份,孙宏斌在融创中国合肥品牌发布会上评论万科股权大战时就明确表示:我坚决支持万科管理层!

融创中国上周五发布7月业绩公告。7月份融创中国实现新增预定销售金额为91.8亿元,合同销售金额为90.4亿元,二者分别增长75%和70%。1月至7月,融创中国实现合约销售金额676.1亿元,同比增长93%。

截至上周五收盘,融创中国上涨4.46%,报5.390港元/股。

(来源:华尔街见闻 王懿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